调研组还看望了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干警。“六巡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陕西省委、省政府、省委政法委及巡回区各级法院的关心和支持,要不负所托,再创辉煌。”张军指出,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结合审判实践落到实处,进一步做实老百姓“家门口的最高人民法院”。要积极发挥贴近一线、熟悉情况的优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反映问题,与院本部共同落实好监督指导审判工作的法定职责。

      经历司法实践检验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被认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刑事司法制度的重大创新,丰富了刑事司法与犯罪治理的“中国方案”。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有内涵更丰富、水平更高的需求,希望司法政策与时俱进,期盼社会长治久安;司法机关案多人少矛盾日益突出,必须遵循司法规律,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推动案件繁简分流。在这一历史背景下,党中央决定建立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不仅着眼于提升诉讼效率、节约司法资源,更着重于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罪犯改造。2018年10月修订后的刑事诉讼法正式确立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bet神州

      3月5日,在调解过程中,一开始由于在具体补偿金额上意见不一致,双方一时处于剑拔弩张的态势。镇调解专班工作人员见此情形,分头做双方的工作,“背对背”单独沟通。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面对面”调解协商,双方情绪得到了缓和,调解员从双方利益出发提出调解方案,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双方当场签订了调解协议,刘某某一次性付清补偿款70000元整及拖欠劳务费4000元,至此该纠纷历时三天圆满得到化解。双方当事人对调解结果表示十分满意,对调解专班及麻洋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连日来的付出表示感谢。

 

      赵海涛:河南省唐河县人,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副研究员、二里头工作队队长。2002年开始正式参与二里头遗址发掘和研究工作,2019年成为二里头工作队第四任队长。主持或参与二里头遗址多项重要发现,两次入选当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国家级课题,在《考古》等学术期刊发表30余篇学术论文或简报。(撰稿:韩竹瑗)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919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满友明LV0六年级
      2楼
      六部门发文加强预制菜食品安全监管
      2024/03/29   来自东莞市
      1回复
    • 禄雨希LV7大学四年级
      3楼
      污水厂工程致3死1伤
      2024/03/29   来自阜阳市
      1回复
    • 古璐雄LV4幼儿园
      4楼
      第二届香港国际创科展将于4月揭幕
      2024/03/29   来自辛集市
      7回复
    • 唐寒仁LV0大学三年级
      5楼
      老大夫的听诊器——记首届“全国三八红旗手”金学曙医生
      2024/03/29   来自济宁市
      7回复
    • 项康婷LV3大学三年级
      6楼
      预告 | 2024 supertibet 设计深圳展览| 2024 supertibet 设计深圳展览
      2024/03/29   来自曲阜市
      7回复
    • 毛翠政LV0大学四年级
      7楼
      关于微信朋友圈的横线,官方说法来了!
      2024/03/29   来自朔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献给新年也献给你,记协向新闻媒体征集新年寄语#

      杨艺康

      8
    • #GPT商店热度不尽人意 仅用在写论文和炒股票上较受欢迎#

      贺菡民

      3
    • #3月28日报道 陈戌源曾劝李铁退还4800万遭拒绝#

      邰秋全

      1
    • #AIGC说真相 | 背离民主的“美式民主”| 背离民主的“美式民主”

      薛平凤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