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以来,全国检察机关在办案的同时,坚持惩治结合,以惩促治,注重分析、研究、发现金融监管环节缺失等问题,为加强金融监管、深化治本举措纷纷发出检察建议,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贡献检察之智。其中,上海市检察机关通过精办大案要案、制发检察建议、加强理论研究、开展司法协作等方式,有力打击犯罪、防控金融风险。截至2020年10月底,上海市检察机关受理审查逮捕金融犯罪案件500余件800余人,受理审查起诉800余件1500余人。

      “阿可(藏语,意为叔叔),我家草场被别人侵占了我应该怎么维权?”“我借给朋友钱已经很久了,他一直不还应该怎么办?”“我接到的中奖电话是真的吗?”“网上说去外面打工很轻松、工资高,这样的招聘广告可靠吗……”走进天峻县新源镇城西社区“糌粑调解室”,几位牧民正在向社区调解员焦巴提出自己心中的疑惑。面对大家的问题,他正为群众耐心细致地做着解答。

 

xbq,com,cn

      同时,天峻县在62个牧业村和两个社区全面推行乡村治理积分制,设置“积分银行”,各村(居)委会建立管理台账,以每户村(居)民为单位建立积分存折,每月对参与基层治理的“片长”和群众进行积分公示,并广泛设立“积分超市”,让群众用表现换积分,用积分换奖励,持续激发群众自治内生动力,着力构建“大联动”基层治理新格局。

 

      呼伦贝尔边境管理支队制定出台《走访工作指引》23条工作措施,有效规范了走访流程、提升了走访实效。巴彦淖尔边境管理支队充分发挥“警+X”调解机制,帮助化解一起历时7年的矛盾纠纷,稳控消除1起群体性事件苗头隐患。阿拉善边境管理支队成功化解1起涉及18名务工人员的劳资纠纷,帮助群众解决被拖欠工资260万元,进一步增强了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撰稿:孔康宏)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129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华妍嘉LV2六年级
      2楼
      史陶比尔&长春祈健丨水痘疫苗生产新篇章
      2024/03/29   来自日喀则市
      7回复
    • 晏珊妹LV8大学四年级
      3楼
      1938年-蒋介石召开国民党临时全国代表大会
      2024/03/29   来自嘉兴市
      6回复
    • 钱厚萱LV4幼儿园
      4楼
      城市更新,防止大拆大建
      2024/03/29   来自兰州市
      4回复
    • 陶茂泰LV8大学三年级
      5楼
      智利前总统皮涅拉坠机身亡
      2024/03/29   来自天长市
      2回复
    • 杜竹秀LV8大学三年级
      6楼
      【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海:聚焦五个中心建设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4/03/29   来自涟源市
      4回复
    • 广曼可LV3大学四年级
      7楼
      (聚焦博鳌)多米尼克总理斯凯里特:发展气候韧性 迈向可持续发展
      2024/03/29   来自讷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生态环境精准分区管控 让建设美丽中国有了“绿色标尺”#

      荀悦朗

      9
    • #都阳:提升政策效能推动人口高质量发展#

      殷伟梵

      8
    • #北海道沿岸漂浮大量死鱼 当地政府警告:不要接触!#

      邱儿健

      4
    •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习近平颁发命令状并向晋衔的军官表示祝贺

      溥盛达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