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少数”要担起管理责任。案件质效怎么样,“关键少数”是关键,管理必须跟上。院庭长不能只关注经手的或是自己直接办理的具体案件,把自己只当作对照法条办案的人,而要认识到肩负的管理责任,通过具体办案,发现问题、总结教训、拿出举措,不断强化、优化对分管部门、条线的管理,通过抓班子、带队伍、强监督,带动大家整体工作质效不断提升。要坚持党的建设与业务建设相融合、队伍管理与审判管理一体抓,以审判工作质量、效率、效果检验党的建设和队伍管理成效。要运用好审判质量管理指标体系和全员绩效考评两大抓手,结合工作实际做实符合司法规律的审判管理,特别要把关注的重点放在上诉、申请再审、申诉信访等反映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感受”的指标上,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到实处。要做实院庭长阅核工作,不让任何有问题的裁判、有差错的文书出手,以审判管理责任的落实促推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

      2003年5月,被告人杨某文因犯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同年10月被送入某监狱服刑。2005年以来,杨某文在明知其病情不符合暂予监外执行条件的情况下,为逃避服刑改造,多次给予某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干部叶某某及某监狱医院管教大队副中队长林某某(均另案处理)财物,并通过叶某某、林某某给予某省监狱管理局、某监狱等多名司法工作人员(均另案处理)现金、购物卡等财物,共计63.6万元,多次违法获批暂予监外执行。截至刑满释放,杨某文被暂予监外执行的时间共计9年3个月20日。杨某文在暂予监外执行期间,隐瞒罪犯身份多次乘机出入国(边)境74次。

 

acca官网入口

      乾县法院被确定为首批薄弱院以来,最高法联系帮扶院领导、省高院、市中院以及市委、县委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实地调研,共商帮扶举措。该院紧紧抓住脱“薄”机遇,针对审判质效长期靠后等重点问题,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今年以来院庭长阅核案件311件,在法答网提问306个,发出司法建议3条,大胆选用优秀、年轻干部,多项审判指标明显向好。“班子有活力、工作有动力、大家有干劲,不脱‘薄’没有道理!”院长樊国强信心满满要打赢这场翻身仗。“脱‘薄’只是基本要求,还要创优争先,要从‘贫困户’到‘小康家庭’。”张军指出,脱“薄”争先要把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融为一体。“业务上没有做到精、专,说明政治肯定没跟上”。要把审判管理和绩效考评融为一体,用科学的管理激励大家提升审判质效。要把争取党委领导和主动服务大局融为一体,服务大局能够积极主动预在先、谋在前,党委的领导、支持自然就水到渠成。

 

      同时,适应未来城市空中交通需要,支持依托长三角、粤港澳等重点区域,以eVTOL为重点开展应用示范,支持举办相关赛事活动。面向低空旅游、航空运动、私人飞行和公务航空消费市场,在山西、内蒙古、上海、河南、湖南、海南、新疆等重点地区,开展“通用航空+”应用示范。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开发多样化低空旅游产品,推进“通用航空+旅游”应用示范。鼓励围绕航空培训、短途运输、农林植保、物探巡检等传统通用航空业务领域,在川渝、内蒙古、黑龙江、新疆等重点地区开展规模化、常态化运行示范。(撰稿:尤超荷)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664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谭河策LV6六年级
      2楼
      “首都职工心向党 同心接力绣党旗”活动启动
      2024/03/29   来自渭南市
      8回复
    • 熊雅志LV7大学四年级
      3楼
      金融服务温暖人心 太保人用实际行动共筑“保险大堤”
      2024/03/29   来自嘉兴市
      2回复
    • 匡瑶诚LV4幼儿园
      4楼
      送法进校园
      2024/03/29   来自项城市
      8回复
    • 昌翠慧LV3大学三年级
      5楼
      曾因批评鸿茅药酒被跨省抓捕的医生离开岗位,6年过去,鸿茅药酒活得怎么样?
      2024/03/29   来自临江市
      8回复
    • 孟新思LV1大学三年级
      6楼
      广西钦州:荔枝熟了 销路顺了 农民笑了
      2024/03/29   来自桐庐市
      2回复
    • 柯翠澜LV5大学四年级
      7楼
      赏春好去处!昆明呈贡万溪梨花节启幕
      2024/03/29   来自莱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全国大部雨雪稀少 中东部多地冷如常年“三九”#

      广荔才

      0
    • #秀我中国|天水呱呱与伏羲庙:味觉与历史的交融#

      龙雅豪

      2
    • #《焦点访谈》 20240319 家门口有“医”靠#

      宋露岚

      6
    • #日本内阁府会议资料上出现中企“国家电网”水印,内阁府:该资料由专项组中的“民间成员”提出

      宣婕晶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