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案是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依法严惩社会保障领域行贿犯罪的典型案例。社保基金是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障制度发挥作用的基本物质保障,管好、用好社保基金关乎大局稳定,关乎民生福祉。本案中,被告人李某为骗取社保基金和为他人违规补缴养老保险,向国家工作人员行贿226万元,严重侵害了国家工作人员职务行为的廉洁性,严重破坏了社保基金管理秩序,造成社保基金重大损失,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人民法院对李某所犯行贿罪和诈骗罪进行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充分体现了司法机关对社会保障领域行贿犯罪依法从严惩处的鲜明态度。

      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是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必然要求,是斩断“围猎”与甘于被“围猎”利益链、破除权钱交易关系网的有效途径。行贿不查,受贿不止,行贿人不择手段“围猎”党员干部是当前腐败增量仍有发生的重要原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要加大对行贿行为惩治力度,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持续保持惩治受贿犯罪高压态势的同时,切实加大对行贿犯罪惩治力度,依法追缴和纠正行贿犯罪所得,推动完善对行贿人联合惩戒工作机制,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

 

今期最新跑狗图

      徐显明曾任中国政法大学校长、山东大学校长、中央综治办专职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长期从事法学理论、法哲学前沿问题等研究,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徐显明在辅导报告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主题,结合大量事例案例,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了系统讲述。

 

      本案是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依法严惩谋求黑恶势力“保护伞”行贿犯罪的典型案例。近年来,司法机关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依法严惩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杨某昌涉黑案是当地重大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其为寻求非法保护,逃避刑事追究,向多名公安人员行贿,导致该黑社会性质组织未被及时打击而长期欺压百姓、危害一方,严重破坏当地社会秩序和政治生态。人民检察院对杨某昌行贿漏罪依法提起公诉,人民法院依法从严惩处,并与已经判决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等进行并罚,体现了有黑必扫、有腐必惩的坚定决心。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坚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打伞破网”,依法严惩谋求黑恶势力“保护伞”的行贿犯罪,坚决铲除黑恶势力和腐败滋生土壤。(撰稿:穆黛飞)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068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步璧君LV9六年级
      2楼
      中年丧女一夜白头,他将女儿骨灰做成项链,试图用AI“重现”女儿生命
      2024/03/29   来自南京市
      2回复
    • 魏梅文LV1大学四年级
      3楼
      土星的季节
      2024/03/29   来自昭通市
      1回复
    • 桑黛学LV5幼儿园
      4楼
      俄罗斯副总理:中俄贸易的92%已采用本币结算
      2024/03/29   来自三沙市
      9回复
    • 应雄斌LV1大学三年级
      5楼
      美国以“网络窃密”起诉两名中国人
      2024/03/29   来自柳州市
      7回复
    • 熊琪之LV2大学三年级
      6楼
      《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印发
      2024/03/29   来自绥芬河市
      5回复
    • 韦春中LV3大学四年级
      7楼
      雷军“朋友圈”表情包火了 网友:从创始人表情看出小米SU7定价不贵
      2024/03/29   来自高邮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影业下一步:“走出”春节档丨消费跃龙门#

      常骅达

      1
    • #《今日说法》 20240323 深夜“挖井人”#

      路莎平

      7
    • #理性看待、依法规范“医疗美容热”#

      刘佳世

      6
    • #东京股市继续上扬

      董黛苛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