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而,超大规模智算中心的建设并非易事。它需要突破一系列核心技术,其中异构算力的统筹和调度尤为关键。异构计算,即多种算力的混合使用,对于实现全国算力中心的大一统和优化资源利用至关重要。在多个数据中心或智算中心互联互通的复杂场景下,异构计算的挑战前所未有。传播内容认知全国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张冬明表示,在异构算力的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国产AI芯片必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然而就目前来说,受配套软件、固件支持等生态系统方面的制约,真正能够有效支撑大模型训练的国产算力集群并不多。

      截至目前,515名“片长”共开展入户宣传960余次,推动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传播到草原深处、牧民心里;排查矛盾纠纷1200余次,参与调解纠纷72起,调解成功率达98.6%;帮助防汛救灾30余次,有效防止“小问题”变“大麻烦”;提供便民服务841次,代办帮办事务528项,让“群众来办事”变为“片长送服务”。

 

新利手机app

      海洋能源、食物和水资源供给能力稳步提升。渤中26―6亿吨级油田等勘探取得新发现,海洋原油、天然气产量同比分别增长5.8%、9.1%,海洋原油增产量连续4年占全国原油总增量的60%以上,海上风电发电量同比增长超17%。优质海产品供给能力不断提高,海洋水产品产量超3500万吨,同比增长近3%,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数量达到169个,比2022年增加16个,沿海各地深远海养殖装备制造和投产运营不断取得新进展。

 

      以十大集群之一的韶关集群为例,前不久,其首批上线运营的华南数谷智算中心,一期规划算力16000P(1P约等于每秒1000万亿次计算速度),规模居粤港澳大湾区首位。预计到2025年初,韶关集群的智能算力规模将达到50000P,成为大湾区、广东省乃至整个华南地区的最大体量。这些算力资源,不仅可以满足高校的科研需求,还可以为中小企业等各行各业提供实时、高效的算力支持。(撰稿:盛致寒)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321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倪玉绿LV2六年级
      2楼
      不断扩大开放的中国充满机遇
      2024/03/29   来自玉门市
      0回复
    • 仲孙融涛LV8大学四年级
      3楼
      《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2024/03/29   来自张家口市
      3回复
    • 孔爽旭LV6幼儿园
      4楼
      去年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增长2.1%
      2024/03/29   来自五常市
      8回复
    • 冯菁咏LV8大学三年级
      5楼
      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350人开幕演出阵容献上祝福
      2024/03/29   来自宁波市
      2回复
    • 阎朋贤LV1大学三年级
      6楼
      当莎士比亚的《凯撒》交给京剧昆曲演员:吴兴国、张军寻路四十年
      2024/03/29   来自蚌埠市
      5回复
    • 荣敬莲LV6大学四年级
      7楼
      全国粮食主产区收购秋粮近1.5亿吨 进度已过七成半
      2024/03/29   来自吴江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三部门联合挂牌督办两起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弄虚作假案件#

      轩辕宽成

      5
    • #记者手记|鲜活中国传统文化助燃美国春节热 #

      易雪文

      5
    • #拒绝被黄金店割智商税?年轻人开始涌向银行买金#

      东方树烁

      5
    • #崔永元“一抽屉合同”杀伤力爆表:100多亿瞬间就没了

      龙军河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