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健:第一,家庭教养缺失对于留守儿童的影响。根据社会控制理论,一旦社会约束被打破或减弱,人就很容易做违法或越轨的行为,换言之,随着依恋、参与、投入和信仰等社会约束的减弱,人们可能身处危险生活环境中,参与一种很容易越轨或者被害的生活方式。留守儿童的教养方式在预防越轨和被害问题上存在缺陷:1、父母对留守儿童在价值观上缺乏正确引导。农村留守儿童正处于三观形成的关键阶段,父母教养的缺席容易导致留守儿童正确三观的缺位。而三观将指引留守儿童性格的形成、日常生活习惯的养成以及交友对象、交友方式等,缺陷的性格、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不慎的交友行为,都有可能成为留守儿童越轨和被害的重要因素。2、在亲子关系上缺少有效沟通。这会导致亲子间产生隔阂,留守儿童对家庭的依恋程度较弱,对家人的信任程度较低,因而容易产生安全感低、自卑、怯懦和孤僻等心理特征。这些容易导致留守儿童脱离家庭的约束进而实施越轨行为,也更容易被加害者锁定成为被害对象。

      新华社莫斯科3月25日电(记者刘恺 黄河)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晚说,美国试图通过各种渠道让所有人相信,莫斯科近郊音乐厅恐怖袭击中没有“乌克兰痕迹”,而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所为。俄方知道这起恐袭是激进伊斯兰分子实施,但俄方更关心雇主是谁。

 

六号宝典,229333

      根据条例,学校应当对学生、教师和家长开展预防欺凌和暴力专题教育培训,发现欺凌和暴力事件时应当及时制止,对实施欺凌和暴力的学生开展批评教育,并向教育、公安部门报告;欺凌和暴力事件妥善处置后应当持续对当事学生追踪观察和辅导教育。教育部门应当把预防学生欺凌和暴力工作纳入平安文明校园建设内容,会同公安机关建设校园及周边地区公共安全视频系统,对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活动开展预测预警。公安机关应当加强对校园及其周边地区的巡逻防控,对学生欺凌和暴力可能构成治安或者刑事案件的,及时依法处理。

 

      去年以来,玉州区法院坚持将诉源治理挺在前,为更好地凝聚司法合力,他们组织审判团队深入一线了解辖区金融行业发展情况,牵头银行业协会开展诉前金融纠纷调解,对个别金融机构贷前审查不严、贷中流程不规范、贷后监管不力、订立合同不规范等问题发出司法建议;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给辖区金融机构开展金融审判知识讲座,提升了辖区银行机构金融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和法律维权水平。(撰稿:屈君悦)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219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房瑗娥LV8六年级
      2楼
      春运火车票低至二折:让利于民也惠及铁路
      2024/03/29   来自句容市
      5回复
    • 古武蕊LV0大学四年级
      3楼
      拿什么来守护我们的睡眠
      2024/03/29   来自玉环市
      7回复
    • 广阳之LV8幼儿园
      4楼
      也门胡塞武装称袭击一艘英国油轮
      2024/03/29   来自邵阳市
      6回复
    • 成珍纯LV3大学三年级
      5楼
      腊月二十八 打糕蒸馍贴花花
      2024/03/29   来自诸城市
      5回复
    • 姬阅航LV4大学三年级
      6楼
      张殿阁:毛泽东改变世界格局的一盘妙棋
      2024/03/29   来自彬州市
      4回复
    • 尉迟嘉澜LV8大学四年级
      7楼
      新疆19日通报:新增确诊病例13例,均在乌鲁木齐市
      2024/03/29   来自樟树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市疾控中心开展“四送四进四提升” 健康促进行动——防控高血压宣传进乡村#

      茅和志

      0
    •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再现圆明园昔日辉煌#

      申屠艺晓

      9
    • #引导家庭聚餐不超十人#

      庾光舒

      9
    • #圣凯:中国佛教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关系与界限

      胡惠萍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