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行政违法行为监督,探索要积极,推进要稳妥,工作要有序,努力把工作抓实、步子迈实、效果做实。”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依法行政,《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等,都明确规定检察机关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中发现行政机关违法行使职权或者不行使职权的,可以依法进行法律监督。这是党中央赋予检察机关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检察机关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促进依法行政,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探索开展行政违法行为监督的重大意义,始终把行政诉讼监督作为行政检察工作的重中之重,准确把握职能边界,严格依法履职,加强业务指导和经验总结,积极稳妥有序推进。要以“可诉性”为标准,进一步明确公益诉讼检察与行政检察的职责范围。探索对行政违法行为监督事项实行“案件化”办理,在检察业务应用系统中完善相关业务流程,加强规范化管理。以全国人大常委会听取最高检关于行政检察工作情况的专项报告为契机,努力推动行政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全面依法治国中更好履职尽责。

      通江县山高沟深,大营村是距离县城最远的村之一,像这样的偏远山村如何破解交通难题?2023年9月开始,通江县人大常委会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历时三个多月,将“健全农村公路管养体系、解决新的交通问题”作为调研课题,围绕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收集群众意见建议。

 

澳门最快开码910049C0m

      雨霁风光,春分天气。千花百卉争明媚。3月20日是春天的第四个节气,春分。阳光和煦、鸟鸣啁啾,大自然也更加“有声有色”。春和景明,在这个万物欣欣向荣的时节,春管、春耕、春种进入了繁忙阶段,一幅春耕备耕的壮美画卷正在神州大地徐徐展开。

 

      习近平最后强调,中央区域协调发展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中央有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研究提出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的政策举措。地方党委和政府要扛起主体责任,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重点工作任务、重大改革事项落实落地。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立健全考核激励制度,激励干部大胆开拓、担当作为。(撰稿:阮罡平)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192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季美蓓LV7六年级
      2楼
      以信息技术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人民时评)
      2024/03/29   来自六安市
      4回复
    • 印壮LV8大学四年级
      3楼
      梅西中国香港行时间线梳理
      2024/03/29   来自瑞昌市
      3回复
    • 娄烁祥LV1幼儿园
      4楼
      客厅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2024/03/29   来自龙港市
      6回复
    • 宗茜泰LV1大学三年级
      5楼
      联勤保障部队某旅空地联合打造立体保障链
      2024/03/29   来自鄂尔多斯市
      0回复
    • 刘绍福LV5大学三年级
      6楼
      马克龙:西方国家在是否向乌派遣地面部队上“没有达成共识”
      2024/03/29   来自昌都市
      7回复
    • 赫连凝光LV3大学四年级
      7楼
      女主播欧阳夏丹首次换发型
      2024/03/29   来自昭通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第1视点|从总书记走进的这条街,感受沅江畔城市文脉#

      钟风翠

      5
    • #联播快讯:各地举行民俗活动共度腊八节#

      蒋翰珠

      9
    • #何赛飞又一次诠释了“有瑕疵的女性”#

      闵磊雄

      0
    •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展现组织工作新担当新作为

      扶翰紫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