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在努力行动。北京市正在推动全市重点商圈、景点、公园、酒店等重要场景的外卡受理能力升级改造,并建立首都国际机场和大兴国际机场境外来宾支付服务示范区。两大机场共有银行网点5家,兑换特许机构网点7家,大兴机场还设置了微信刷掌支付录入设备。运行一个多月以来,示范区累计办理业务超过7万次。

      坚持以民族团结为落脚点,切实提升平安边界凝聚力。结合边界群众“同民族、同语言、同习俗”特点,八步区创新“党建+乡贤理事会”工作模式,开展平安联宣工作,通过瑶族“盘王节”等少数民族节日,采取民俗文化展示、文艺汇演等形式,以发生在百姓身边的故事为题材,整合资源、精心编排,将平安建设与民族团结相融合,促进边界群众友好和谐相处和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营造良好的平安建设氛围。

 

希尔顿平台

      一是缩短办证期限。公证法规定,除法定情形外,公证机构自受理公证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出具公证书。但从实际办证情况看,一些公证事项(事务)的办证时间是有压缩空间的。我们梳理了各地公证事项办结期限情况,综合考虑人员力量、软硬件设施、办证需求等因素,对法律关系简单、事实清楚、证明材料充分的公证事项(事务),制定了《公证办理提速清单(2024年版)》,将出具公证书的期限由15个工作日分别缩短至5个工作日或者10个工作日。其中,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出具公证书的公证事项共24类81项,10个工作日内的共13类69项,分别占公证业务总项的36%和30%。同时,我们鼓励各地公证机构采取创新申请方式、优化服务流程、加强业务协作、推进信息共享等措施,进一步压缩出具公证书的期限,有条件的公证机构尽可能实现“当日出证”“当场出证”。二是拓展“一证一次办”。总结2017年以来“最多跑一次”试点工作经验,我们制定了《“高效办成一件事”公证事项(事务)清单(2024年版)》,对法律关系明确、事实清楚、无争议的公证事项,当事人只要材料齐全、真实,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只跑一次公证机构即可办好公证。与“最多跑一次”工作相比,公证事项范围由9类22项扩充至31类84项。三是推进“一事一站办”。对于需要多个部门办理,关联性强、办理时间相对集中的多个事项,我们鼓励公证机构集中办理,为人民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比如,通过与不动产中心互设办事窗口、互嵌功能模块、联通服务系统等方式,实现“公证+不动产登记”一站办好;通过“公证+领事认证”联办,实现涉外公证和领事认证“一次申请、一窗受理、联动办理”,为人民群众提供“省时、省力、省心”的公证法律服务。

 

      2020年10月,最高检发布《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检察机关以听证方式审查案件工作。《规定》进一步明确了召开听证会的案件范围,即检察院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拟不起诉案件、刑事申诉案件、民事诉讼监督案件、行政诉讼监督案件、公益诉讼案件等,在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案件处理等方面存在较大争议,或者有重大社会影响,需要当面听取当事人和其他相关人员意见的,经检察长批准,可以召开听证会。检察院办理审查逮捕案件,需要核实评估犯罪嫌疑人是否具有社会危险性、是否具有社会帮教条件的,可以召开听证会。(撰稿:梅妹贞)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017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申昭唯LV1六年级
      2楼
      31省份276个城市已建立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
      2024/03/29   来自长治市
      5回复
    • 池天宏LV3大学四年级
      3楼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布一批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
      2024/03/29   来自乌兰浩特市
      0回复
    • 步悦娣LV6幼儿园
      4楼
      腾讯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共同发布“AI编程第一课”公益项目
      2024/03/29   来自绥化市
      9回复
    • 秦烟平LV2大学三年级
      5楼
      警惕过度沉迷短视频
      2024/03/29   来自和龙市
      9回复
    • 匡黛莲LV8大学三年级
      6楼
      日本大阪世博会外国展馆的建设缓慢 难以如期完工
      2024/03/29   来自古包头市
      9回复
    • 弘政群LV8大学四年级
      7楼
      鞠强 | 爱因斯坦的“科学法庭笔录”| 爱因斯坦的“科学法庭笔录”
      2024/03/29   来自永城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北京海外学人中心雄安中心启动运行#

      耿翰文

      3
    • #恐袭致从莫斯科回国机票大涨#

      淳于紫素

      7
    • #第十一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将于3月28日在蓉开幕#

      向苛倩

      8
    • #北京:公休日和法定节假日部分公交专用道允许社会车辆通行

      柳发义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