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是对群众的保障范围显著拓展。2003年“新农合”建立初期,能报销的药品只有300余种,治疗癌症、罕见病等的用药几乎不能报销,罹患大病的患者治疗手段非常有限。目前,我国医保药品目录内包含药品已达3088种,覆盖了公立医疗机构用药金额90%以上的品种,其中包含74种肿瘤靶向药、80余种罕见病用药。特别是许多新药好药在国内上市后不久就可以按规定纳入医保目录。以治疗白血病的药品“伊马替尼”为例,该药品刚在国内上市时患者服药的年自付费用近30万元,许多患者和家庭不得不“望药兴叹”,在沉重的经济负担和脆弱的生命之间艰难取舍;2018年国家医保局组建以来,该药品集采并经医保报销后,患者每年服药的自付费用降低至6000元左右,不断完善的医保制度让无数患者和家庭重燃生命希望。

      吉林省商务厅对外贸易发展处副处长盛冲表示,作为东北地区重要的对外开放窗口,辽港一直是吉林开展海外贸易的主要海运枢纽,经辽港各港口进出货物占吉林海运货物总量的80%以上。此次签约后,将加快成立国际物流平台公司,为吉林企业提供全方位、全流程优质高效的公路、铁路、海路运输服务,帮助企业进一步降成本、提效率。

 

九游网页版登录入口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在表决后的解释性发言中说,安理会22日就美国提出的另一份关于加沙局势的决议草案进行表决,中方同阿尔及利亚、俄罗斯一道投了反对票。两份草案分歧点,归根结底是要不要立即无条件停火、能不能允许对加沙民众的集体惩罚继续下去。加沙冲突爆发近6个月,3.2万多无辜平民被夺去生命。对于已经逝去的生命,安理会今天的决议来得太迟了。但对于上百万仍深陷前所未有的人道灾难的加沙民众来说,这项决议如果能得到全面、有效落实,还是可以带来期待已久的希望。安理会决议是有约束力的,中方要求当事方履行《联合国宪章》规定的义务,根据决议要求采取应有行动。

 

      经历司法实践检验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被认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刑事司法制度的重大创新,丰富了刑事司法与犯罪治理的“中国方案”。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有内涵更丰富、水平更高的需求,希望司法政策与时俱进,期盼社会长治久安;司法机关案多人少矛盾日益突出,必须遵循司法规律,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推动案件繁简分流。在这一历史背景下,党中央决定建立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不仅着眼于提升诉讼效率、节约司法资源,更着重于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罪犯改造。2018年10月修订后的刑事诉讼法正式确立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撰稿:扶岩娅)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937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霍炎元LV0六年级
      2楼
      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商黎光决定逮捕
      2024/03/28   来自福鼎市
      4回复
    • 满娅致LV9大学四年级
      3楼
      以色列首次承认来自也门的飞行物“进入以色列领空并成功引爆”
      2024/03/28   来自龙口市
      1回复
    • 袁刚亮LV7幼儿园
      4楼
      展会预告丨双展台多爆品,LogiMAT 德国精彩...
      2024/03/28   来自万州市
      9回复
    • 单于黛康LV1大学三年级
      5楼
      吉林通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逆行新闻人
      2024/03/28   来自仪征市
      7回复
    • 易枫友LV4大学三年级
      6楼
      【理响中国·实践新论】视频|如何将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看看各地交出的满意答卷|如何将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看看各地交出的满意答卷
      2024/03/28   来自兰州市
      0回复
    • 严祥初LV2大学四年级
      7楼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原司长王登峰贪污、受贿案一审宣判
      2024/03/28   来自赤水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水利部:以联网、补网、强链为重点 加快国家水网建设#

      熊栋枝

      8
    • #独家评论:国足自甘堕落只因俱乐部山头利益作祟#

      孟江雄

      1
    • #虞书欣林一跳了fate#

      常红云

      6
    • #中外人士聚焦中国民主:“中国善于听取人民的意见”

      廖伦德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