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教育、警示、震慑作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联合发布了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这些案例中,受贿人行贿人均被依法惩处,彰显司法机关以零容忍态度严惩腐败、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的坚定立场。本次发布的典型案例,具有以下三个方面特点:一是加大惩治力度,保持高压震慑。杨某昌行贿案,被告人为谋求黑恶势力“保护伞”,多次行贿、向多人行贿,严重破坏政治生态和社会公平正义;谭某云、吴某莲行贿案,被告人行贿2000余万元,系巨额行贿,司法机关坚持依法严惩,彰显了始终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高压惩治力量常在的鲜明态度。二是突出打击重点,精准有效惩治。李某行贿、诈骗案,被告人为骗取社保基金而行贿;胡某亭行贿案,被告人为推销医用耗材而行贿;宋某毅行贿、受贿案,被告人为职务提拔而行贿;杨某文行贿、偷越国(边)境案,被告人为违法获批暂予监外执行而行贿,司法机关依法从严惩处,释放了加大对重点领域行贿犯罪惩处力度的强烈信号。三是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施治。杨某文行贿、偷越国(边)境案纠正了违法获批暂予监外执行的不正当利益,高某梅行贿案追缴了1亿余元犯罪所得,张某虹行贿、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案明确了二审可以增加追缴犯罪所得判项,体现了司法机关坚决追缴和纠正行贿所获不正当利益的鲜明立场。

      桂林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王晓静表示,民政局将坚持把殡葬改革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理念相结合,大力推行绿色生态安葬,进一步推行节地生态葬式葬法改革,持续加强节地生态安葬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殡葬服务配套设施,努力提高节地生态安葬服务管理水平,做好“逝有所安”的基本民生保障工作,确保殡葬改革发展朝着逝者安心、人民满意、生态和谐的方向前进。(完)

 

中国体育网官方网站

      2013年至2018年,被告人胡某亭在向某市中心医院销售医用胶片、一次性注射器、输液器等医用耗材过程中,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先后多次给予该中心医院两任院长宋某某、孙某某好处费共计532万余元,给予设备部主任罗某好处费17万元,给予药学部主任曹某某好处费13万元,给予CT室主任王某某(均另案处理)好处费18万元,合计580万余元。

 

      黄燕沙是其中之一。她经营的民宿共有10间房,自2022年5月开业以来,节假日期间常常客满。“小时候,我总想走出小渔村,去见见世面。” 黄燕沙介绍,她不到20岁就离开家乡,自学服装设计,在深圳开办了自己的公司。虽然事业上颇有成就,但黄燕沙始终挂念着家乡的发展。冲浪运动在万宁日渐火热,让她看到了机遇。2021年,她回到田新村开起民宿,“以前难以想象,在家门口就能干一番事业。”黄燕沙对未来充满信心。(撰稿:陈剑政)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969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堵进叶LV4六年级
      2楼
      气象专家分析天气趋势——今冬究竟偏冷还是偏暖?
      2024/03/29   来自内江市
      8回复
    • 奚茂辉LV7大学四年级
      3楼
      深挖“新烟火街区”潜力
      2024/03/29   来自黄冈市
      8回复
    • 冉群琬LV6幼儿园
      4楼
      “扮靓”江苏连岛 实现人海和谐
      2024/03/29   来自京山市
      5回复
    • 祁曼杰LV6大学三年级
      5楼
      综合消息丨感受传统文化 传递美好祝福——海外多地欢庆元宵佳节
      2024/03/29   来自西宁市
      3回复
    • 雷生燕LV8大学三年级
      6楼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2024/03/29   来自瑞金市
      9回复
    • 杭馥毅LV0大学四年级
      7楼
      让春节红包回归“本意”,这届年轻人有新招
      2024/03/29   来自涟源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用法治筑牢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坚实屏障#

      姚群琰

      3
    • #秀我中国|哈尔滨采冰节开幕啦 记者带你看#

      武富唯

      9
    • #特朗普就4.54亿美元罚款提起上诉,其需缴纳的保证金降至.75亿美元#

      熊贵亚

      5
    • #节令之美·惊蛰|5日10时23分惊蛰:九尽桃花开,春醒黄鹂鸣

      魏洋希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