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民警联合社区志愿者到辖区“九小场所”开展了地毯式、全覆盖的消防安全检查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坚决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同时,结合辖区电信网络诈骗类案件发案情况,民警联合社区干部常态化开展反诈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增强辖区居民的反诈、防诈意识。警民联手,全力营造了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反诈宣传覆盖率达到100%。截至2023年底,辖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率下降31.12%。

      本案是二审阶段依法追缴行贿犯罪所得的典型案例。根据刑法第64条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行贿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11条的规定,行贿犯罪取得的不正当利益应当予以追缴或者责令退赔。对于通过犯罪取得的不正当利益,犯罪分子自始不享有合法权利,人民法院审理过程中查明犯罪所得即应依法追缴。追缴犯罪所得旨在追赃挽损、修复法律关系,其本身并非刑罚,与剥夺犯罪分子合法财产的罚金刑、没收财产刑存在本质区别。本案中,一审判决遗漏追缴犯罪所得,二审法院在查明张某虹犯罪所得基础上增加追缴判项,不违反上诉不加刑原则。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将追缴行贿犯罪所得贯穿办案全过程,不设时限,一追到底,永不清零。

 

六创红字论坛

      2020年10月,最高检发布《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检察机关以听证方式审查案件工作。《规定》进一步明确了召开听证会的案件范围,即检察院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拟不起诉案件、刑事申诉案件、民事诉讼监督案件、行政诉讼监督案件、公益诉讼案件等,在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案件处理等方面存在较大争议,或者有重大社会影响,需要当面听取当事人和其他相关人员意见的,经检察长批准,可以召开听证会。检察院办理审查逮捕案件,需要核实评估犯罪嫌疑人是否具有社会危险性、是否具有社会帮教条件的,可以召开听证会。

 

      “上岗前公司会有专门的培训。”王红翔说,一入职就有师傅带着教技能,公司还会定期举行业务培训提升职工的综合素质。“除了这些,公司还鼓励我们考取相关职业资格证。”工作4年,在公司相关规定的激励下,王红翔考取了初级中式面点师证。如今她不仅会做各式各样的面点,还懂得面点的制作原理、面点文化,了解相关卫生安全知识,职业前景广阔。(撰稿:平妍辰)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156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夏红枝LV1六年级
      2楼
      俄战机在黑海上空对英国战机实施伴飞
      2024/03/29   来自江阴市
      0回复
    • 祁富威LV2大学四年级
      3楼
      坐着高铁“慢”赏花 新线开通扩大“赏春半径”
      2024/03/29   来自朔州市
      2回复
    • 杜堂逸LV6幼儿园
      4楼
      舞动在巴西狂欢节的中国龙
      2024/03/29   来自曲阜市
      8回复
    • 尉迟宜力LV4大学三年级
      5楼
      从产品到场景再到智慧生态 卡萨帝发布高端智慧生态战略
      2024/03/29   来自萧山市
      2回复
    • 包琛桂LV6大学三年级
      6楼
      重磅!亚马逊允许放随货小卡片,只需加入透明计划即可
      2024/03/29   来自湘阴市
      0回复
    • 奚锦雅LV6大学四年级
      7楼
      跑好新春“第一棒”——山东重大项目建设一线扫描
      2024/03/29   来自安丘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央行行长最新发声!事关房地产市场!#

      花星信

      3
    • #“迎百年校庆”南开艺术校友会成立 范曾任名誉会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

      卢露黛

      8
    • #平台经济领域反垄断指南发布#

      郭维菲

      6
    • #“龙抬头”的小知识:有啥吉祥寓意?什么是龙鳞饼?

      方宇健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