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全球南方”声势壮大。全球南方国家不断提升在国际事务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成为推动世界多极化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强劲力量。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呼吁坚持多边主义、加强集体行动;在南方首脑会议上,要求改变不公正的国际秩序,摆脱几个世纪以来被西方推入的“绝对不利境地”;在不结盟运动第十九次峰会上,强调要全面尊重国际法和国际共识原则……全球南方国家正以更加积极主动的作为捍卫自身正当权益、推动全球治理变革。面对近年来个别大国企图挑起阵营对抗、制造分裂,全球南方国家坚持战略自主,明确反对选边站队,普遍支持推动世界多极化。美国昆西治国方略研究所全球南方研究部负责人萨兰杰・希多尔认为,随着冷战结束后出现的单极世界逐渐减弱,全球南方国家再度活跃起来,毫不犹豫地强调国家利益并加大对强权政治的谴责,非常渴望战略自主以及在国际体系中享有更大的发言权。

      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师何挺:现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是刑诉学界最关注的话题。从张军检察长2020年10月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的专项报告来看,该制度在全国的适用率并不平均,包括现在检察机关提出确定刑量刑建议的比率以及量刑建议被采纳的比率都不太平均,而且在不断变化过程中。请问,从该制度长远发展的角度来看,您觉得适用比率多少是比较合适的?

 

联合联盟10669

      “我要亲自把旅客安全送上车才放心。”在沈阳站二楼候车室,有个以辽宁省劳动模范孟美丽名字命名的服务台,马成良就是服务台中的一员。仅2024年春运期间,这个团队就为2100多名重点旅客提供出行保障。今年以来,他们已帮助旅客查找遗失物品2000多件,每日回答旅客问事超6000人次。

 

      三要加强平台建设。搭建统战工作服务平台,给党外干部和各界统战对象建设一个温暖的“家”。一是共同学习平台。组织开展政治学习和统战知识理论学习沟通交流平台,为团结奋斗凝聚共识。二是建言献策平台。支持各民主党派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开展调研,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三是联谊交友平台。着力通过党的各级组织,特别是“两新组织”和商会中的党组织,依托民主党派、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工商联及所属商会、各类统战联谊组织及其所联系的自组织,努力实现各类组织的全域覆盖,团结、服务更多的统战对象。推进各党群服务中心(站点)和具备条件的楼宇、园区及“两新组织”党组织设立统战委员,推动落实楼宇、园区统战工作站全覆盖,将各领域代表人士充分吸纳进来,定期开展活动,让组织真正活起来。四是问诊服务平台。由党政领导主持召开相关会议,组织商会协会代表和相关涉企部门,分析研判发展趋势,研究解决问题,集中“会诊”,当场“开方”。五是合作共进平台。在共同奋斗中的团结才更有价值,才更牢固。搭建创新创业论坛等平台,吸引各方面人士围绕生态文明、乡村振兴、公益慈善、教育医疗等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服务,在共同奋斗中加强团结。(撰稿:雍言若)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779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林学怡LV9六年级
      2楼
      《每周质量报告》 20240303 回首履职路 展望新征程
      2024/03/28   来自台山市
      2回复
    • 陈辉锦LV8大学四年级
      3楼
      湖北终止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四级应急响应
      2024/03/28   来自高碑店市
      1回复
    • 叶翠烟LV8幼儿园
      4楼
      金价走高推动黄金消费升温 2023年消费量1089.69吨
      2024/03/28   来自老河口市
      6回复
    • 濮阳思月LV5大学三年级
      5楼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中国冰雪经济“热”起来
      2024/03/28   来自泰兴市
      1回复
    • 桑凤威LV6大学三年级
      6楼
      秦立志:安全困境、战略自主与风险偏好的惯性
      2024/03/28   来自康定市
      2回复
    • 魏梁娟LV4大学四年级
      7楼
      地铁转运快递,为城市治理“加分”
      2024/03/28   来自吐鲁番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黄河大峡谷跻身5A级景区#

      严青蕊

      9
    • #发掘中国诗歌之美:《中国名诗三百首》出版#

      满荷影

      5
    • #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重大创新#

      连冠健

      0
    • #武文赏辞去越南国家主席职务

      宰荷雁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