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让更多珍贵古籍走向大众。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信息研究所开发了中医古籍阅览系统、中医古籍全文数据库、国医典藏数据库等,让更多读者能够阅读到珍贵文献。依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珍贵中医药古籍修复和扫描”等项目,中国中医科学院图书馆已完成500种珍贵古籍的数字化扫描。

      新时代,如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一段时间的检察实践表明:检察听证已成为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治理、落实司法为民、提升检察公信的有力抓手,实现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的重大举措和有效途径。2020年以来,张军、童建明、张雪樵、陈国庆等最高检领导,率先垂范,带头主持公开听证。各级检察机关也普遍开展公开听证工作,检察长带头主持公开听证,推动这项制度进一步落实。

 

www,wf88,com

      修复古籍需要坐得住“冷板凳”的耐心。李辰告诉记者,中等破损的书籍,一般一天可以修复四五页,修复时还会遇到很多问题。“比如纸的湿度要控制好一些,有些纸特别薄,在打湿揭书叶时,拿起来就破了,或者一碰就裂口,这些问题需要一项项去克服。”在《医门普度》的修复中,工作人员尝试了滴浆法――把手工纸打成纸浆,用滴管滴到破损的地方进行修补,主要用来修复破损较为密集的古籍,不影响古籍整体的平整度。为了更好地掌握滴浆法,李辰还在家中用普通纸进行试验,用打蒜器、破壁机等反复研究打浆的颗粒度,寻找最利于纸纤维聚合成形的状态。

 

      中新网西安3月22日电 (杨英琦)记者22日从中航西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航空工业西飞民机)获悉,由该公司自主研发的HH-100航空无人运输系统验证机最后两项低速自主滑行科目于20日顺利完成。飞机平台状态稳定,自主滑行控制性能良好,标志整个低速滑行试验的完结,成功进入中速滑行试验阶段。(撰稿:颜之唯)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265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满义奇LV7六年级
      2楼
      刘建超分别会见美国和布隆迪客人
      2024/03/29   来自江都市
      6回复
    • 骆刚谦LV4大学四年级
      3楼
      王家瑞在宁夏调研强调: 结合地区实际,发挥特色优势,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4/03/29   来自高安市
      4回复
    • 卞梅蓉LV9幼儿园
      4楼
      让科技深扎沃土
      2024/03/29   来自兴仁市
      1回复
    • 童成泰LV2大学三年级
      5楼
      楼上“金”季楼下“全”季,多家酒店名称、装修与知名酒店雷同,这算侵权吗?
      2024/03/29   来自昆玉市
      2回复
    • 都彬蓓LV8大学三年级
      6楼
      외국인 체류기간 연장【사진】
      2024/03/29   来自阆中市
      8回复
    • 霍荔梅LV8大学四年级
      7楼
      新时代中国调研行·长城篇|万里长城:正织就文明交流互鉴的纽带
      2024/03/29   来自雅安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黑龙江新增2例密切接触者,均与辽宁大连确诊病例相关#

      东方义清

      0
    • #02版要闻 - 奋勇争先,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

      毛保亚

      1
    • #坚持严的基调,推动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之“反腐篇”#

      诸葛乐腾

      2
    • #丈夫去世收转账47月

      詹霭卿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