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效便捷、低成本化解现代小区纠纷,佛山顺德法院于2023年初启动“打造和睦社区,共建社区解纷‘同心圆’”项目,大良法庭首先与德和社区建立联动调解工作机制,设立社区和解工作站,法官定期前往工作站开展业务培训、调解指导、司法确认、诉讼指引等业务,调解员每月到诉前和解中心跟班学习,同时,选派2名法官和3名专家型调解员,按需直接参与疑难复杂案件调解,切实为社区居民、企业提供一站式纠纷解决服务。成立至今,该工作站共调成案件284件,成功率达89.5%。

      加大力度,诉源治理助企纾困解忧。该法庭充分加强与湾沟镇、松树镇两个镇政府的沟通,安排法官实质化入驻两个镇的综治中心,不断完善诉源治理体系,促进各类涉企纠纷解决方式相互融合、相互协调和全面推进。同时,充分利用府院联动机制,于诉前及时化解涉府、涉企矛盾纠纷3件,取得了较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得到了域内企业的一致好评。

 

wellbet

      2018年9月至2019年1月,某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先后在某城投公司承接两笔定融业务。2019年1月,被告人高某梅在承销费率、综合成本明显高于某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的情况下,为谋取不正当竞争优势,请托某城投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熊某某(另案处理)利用职权提前终止某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在某城投公司的定融业务,擅自将定融业务交给其承接,并将承销费率提高到2.5%-2.8%。为感谢熊某某的帮助并确保能够在某城投公司独家承接定融业务,高某梅主动向熊某某提出按照定融产品备案金额的2‰给予好处费。后高某梅按照熊某某的要求,通过购买某城投公司发行的三年期定融产品形式,给予熊某某好处费共计1200万元。

 

      在兼任涉台检察工作负责人期间,林毅充分发挥龙海对台区位优势与检察职能,积极开展台胞台企“量身定制式”法治宣传。在他的推动下,龙海区检察院率先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设立“台胞台企法律服务绿色通道”,搭建检察机关与台胞台企的沟通交流载体,不断增强服务针对性和有效性。他倾力打造的“涉台检察品牌”,在2022年度全市检察机关“一院一品”评选活动中获评“优秀项目”,获评2023年度第一届全省检察机关“一院一品”最佳典型事例。(撰稿:娄蕊和)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696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孟蓝海LV0六年级
      2楼
      网红城市的出圈公式
      2024/03/29   来自淄博市
      8回复
    • 梅珍邦LV5大学四年级
      3楼
      “功夫——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科基础部成立二十周年展·南昌巡展”在江西省美术馆开幕
      2024/03/29   来自厦门市
      8回复
    • 狄清光LV5幼儿园
      4楼
      推动责任落实 健全长效机制
      2024/03/29   来自香格里拉市
      8回复
    • 高兰秋LV4大学三年级
      5楼
      南通禁止制售冥币等殡葬用品
      2024/03/29   来自雅安市
      8回复
    • 贾发勇LV5大学三年级
      6楼
      加强分区管控,提升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
      2024/03/29   来自广汉市
      4回复
    • 荆素嘉LV6大学四年级
      7楼
      赵乐际将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
      2024/03/29   来自韶山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习近平同法国总统马克龙就中法建交60周年互致贺电#

      堵鹏蓓

      9
    • #联播+|湖南之行 总书记提出两道“融合命题”#

      仇福利

      9
    • #把握办赛要求 做好筹办工作#

      伏亮霭

      7
    • #帮办代办智慧办,这项“创新服务”获居民点赞!

      聂莲杰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