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法治服务为切入点,切实提升平安边界亲和力。八步区充分发挥边界县区法治专家人才集群优势,建立法律服务管理协同机制,建立法治建设专家库,在省际边界8个乡镇27个村落实法官、检察官、民警、司法行政干警和律师35人入驻省际边界村综治中心,培育农村法律明白人109名。通过“专业队伍+民间法律明白人”模式,充分发挥政法干警、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专业优势,协助村“两委”解决省际边界涉法矛盾纠纷,让群众充分享受“零距离”法律服务。

      2020年5月7日,为完善机制,及时干预,严厉惩治、有效预防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推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最高检与国家监委、公安部、司法部、教育部等8部门会签下发《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强制报告意见》明确规定,国家机关、法律法规授权行使公权力的各类组织及法律规定的公职人员,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的各类组织及其从业人员,在工作中发现未成年人遭受或者疑似遭受不法侵害以及面临不法侵害危险的,应当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或举报。

 

必赢亚洲平台怎么样

      据介绍,在缩短办证期限方面,对法律关系简单、事实清楚、证明材料充分的公证事项(事务),制订《公证办理提速清单(2024年版)》,将出具公证书的时限由15个工作日缩短到5个或者10个工作日。其中,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出具公证书的事项共24类81项,10个工作日内出具公证书的共13类69项。同时,鼓励各地公证机构采取多种措施,进一步压缩公证的期限,有条件的公证机构尽可能实现“当日出证”“当场出证”。

 

      在银川市检察院,应勇调研全域数字检察监督平台建设工作,观看大数据赋能法律监督工作演示。应勇指出,信息化是数字检察的主干,主干强壮才能枝繁叶茂。要牢固树立检察机关“一张网”思维,统筹好法治信息化工程与数字检察战略实施,努力做到一网运行、一网通办、一网赋能、一网运维。法律监督模型是数字检察主干上的“果实”。要坚持研发和应用并重,做到复制推广与自主研发相结合,个案突破、类案监督与全域应用相结合,在更大范围内赋能法律监督提质增效。(撰稿:彭时强)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326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伏策环LV7六年级
      2楼
      海克斯康受邀参加中国航空学会成立60周年纪...
      2024/03/28   来自开远市
      1回复
    • 冯惠莲LV2大学四年级
      3楼
      《冰球小课堂》第五集:滑行技术-压步
      2024/03/28   来自寿光市
      6回复
    • 龚娜建LV4幼儿园
      4楼
      生态环境部将推进美丽中国先行区建设
      2024/03/28   来自廊坊市
      0回复
    • 古娥翠LV2大学三年级
      5楼
      五方面发力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发展
      2024/03/28   来自都匀市
      3回复
    • 苗维惠LV5大学三年级
      6楼
      欧姆龙×安通林:灵活的机器人解决方案,减...
      2024/03/28   来自威海市
      1回复
    • 顾荷爽LV9大学四年级
      7楼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
      2024/03/28   来自泸水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唱响奋斗之歌 讲述时代故事#

      吕坚唯

      5
    • #挖掘和传承中华法律文化精华#

      姬龙灵

      9
    • #孩子在校撞护栏坠楼#

      扶瑗涛

      9
    • #凝聚党群合力 增强发展动能(基层治理新实践)

      奚洁致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