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各地差别比较大?关键就是看检察官是否积极努力、克服困难做好工作。适用认罪认罚程序,在审查起诉阶段实际上给检察官增加很多的工作量,包括以事实、证据、法律及有关案例教育、引导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这一工作,以前是诉至法庭后,主要由法庭去做。同时,还须请律师参与、阅卷,共同协商,达成一致,对检察官提出的量刑建议,与嫌疑人都予认同。同时还要做好被害人方面的工作,形成谅解、认同。这些工作量大、事难。从认真贯彻国家法律、实现公正和效率、真正化解矛盾,特别是履行好检察机关职责的角度出发,最高检提出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经过各地的努力,目标基本达到,不少地方到2019年12月份,单月全国的平均适用率达到了80%,2020年以来平均适用率已经达到了85%。比较高的适用率是可以实现的,这是基于我国刑事案件的实际情况、结构,在司法实践中提出的合理的目标要求。

      2020年12月17日,中国政法实务大讲堂在西南政法大学开讲,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景汉朝结合多年来参与司法改革实践和顶层设计的亲身经历,向在校师生系统介绍了政法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丰硕成果,详细讲解了司法改革为什么改、改了什么、怎么改等重大问题。这是中国政法实务大讲堂自2019年创办以来,首次在京外高校举办。讲座由西南政法大学校长付子堂主持。

 

yb体育手机版官网

      据悉,未来广西水牛研究所上思县国际合作水牛繁育研究基地将围绕广西水牛遗传资源保护和利用,以提高奶水牛繁殖率、产奶量、适应性和抗病性为目标,加强与意大利、巴基斯坦、印度和巴西等奶水牛资源丰富国家开展种业国际合作;通过基因组育种、胚胎生物技术、营养调控等科技创新手段,引进具有高利用价值的水牛种质资源。(完)

 

      新华社重庆3月26日电 2024年3月26日,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贵州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建琨受贿一案,以受贿罪判处被告人周建琨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查封、扣押在案的周建琨受贿所得财物及其孳息予以追缴,上缴国库,不足部分,继续追缴。(撰稿:满婉滢)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497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舒生眉LV2六年级
      2楼
      提高规划、建设、治理水平——多地有序推进城市更新
      2024/03/28   来自什邡市
      9回复
    • 董雪辉LV9大学四年级
      3楼
      党群齐心,接边区域气象新
      2024/03/28   来自蓬莱市
      4回复
    • 莘妍美LV8幼儿园
      4楼
      2019法兰克福书展观察
      2024/03/28   来自广州市
      8回复
    • 邰菊宜LV9大学三年级
      5楼
      江滨柳是渣男?问世38年,《暗恋桃花源》还在变化
      2024/03/28   来自运城市
      4回复
    • 公孙兴贵LV0大学三年级
      6楼
      污水也成“第二水源” 分布式再生水生态系统为城市提供稳定第二水源
      2024/03/28   来自定西市
      9回复
    • 邹蓓绍LV2大学四年级
      7楼
      凝心聚力共奋进——从全国两会看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最新实践
      2024/03/28   来自兴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第十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启动#

      霍伦之

      3
    • #水利部发文明确从严从细管好用好水资源实施步骤#

      晏晶伊

      6
    • #国际观察|火力全开 拜登特朗普“对决”大幕开启#

      戴爱贞

      9
    • #美联储货币政策路径的三重维度:历史、理论与现实

      昌聪娣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