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剑说,经济全球化是大势所趋,保护主义绝不可取,滥用贸易救济措施有违国际经贸规则。只有秉持互利合作,才能做大蛋糕,只有跨越零和博弈,才能带来共赢。“希望有关方面认真倾听业界理性声音,切实遵守世贸组织规则,尊重市场经济规律,停止将经贸问题泛政治化、安全化、意识形态化,为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各国企业投资经营提供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

      ■湖南要牢牢把握自身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坚持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在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上持续用力,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奋勇争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

 

华体育会app官方

      一是缩短办证期限。公证法规定,除法定情形外,公证机构自受理公证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出具公证书。但从实际办证情况看,一些公证事项(事务)的办证时间是有压缩空间的。我们梳理了各地公证事项办结期限情况,综合考虑人员力量、软硬件设施、办证需求等因素,对法律关系简单、事实清楚、证明材料充分的公证事项(事务),制定了《公证办理提速清单(2024年版)》,将出具公证书的期限由15个工作日分别缩短至5个工作日或者10个工作日。其中,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出具公证书的公证事项共24类81项,10个工作日内的共13类69项,分别占公证业务总项的36%和30%。同时,我们鼓励各地公证机构采取创新申请方式、优化服务流程、加强业务协作、推进信息共享等措施,进一步压缩出具公证书的期限,有条件的公证机构尽可能实现“当日出证”“当场出证”。二是拓展“一证一次办”。总结2017年以来“最多跑一次”试点工作经验,我们制定了《“高效办成一件事”公证事项(事务)清单(2024年版)》,对法律关系明确、事实清楚、无争议的公证事项,当事人只要材料齐全、真实,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只跑一次公证机构即可办好公证。与“最多跑一次”工作相比,公证事项范围由9类22项扩充至31类84项。三是推进“一事一站办”。对于需要多个部门办理,关联性强、办理时间相对集中的多个事项,我们鼓励公证机构集中办理,为人民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比如,通过与不动产中心互设办事窗口、互嵌功能模块、联通服务系统等方式,实现“公证+不动产登记”一站办好;通过“公证+领事认证”联办,实现涉外公证和领事认证“一次申请、一窗受理、联动办理”,为人民群众提供“省时、省力、省心”的公证法律服务。

 

      2020年10月,最高检发布《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检察机关以听证方式审查案件工作。《规定》进一步明确了召开听证会的案件范围,即检察院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拟不起诉案件、刑事申诉案件、民事诉讼监督案件、行政诉讼监督案件、公益诉讼案件等,在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案件处理等方面存在较大争议,或者有重大社会影响,需要当面听取当事人和其他相关人员意见的,经检察长批准,可以召开听证会。检察院办理审查逮捕案件,需要核实评估犯罪嫌疑人是否具有社会危险性、是否具有社会帮教条件的,可以召开听证会。(撰稿:史羽雨)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391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仲孙卿炎LV1六年级
      2楼
      从纸页“搬”到网页 数字化让古籍“活”起来
      2024/03/29   来自遵义市
      1回复
    • 葛洁薇LV6大学四年级
      3楼
      唱响青春之歌 逐梦体育强国
      2024/03/29   来自武夷山市
      9回复
    • 董妹宇LV1幼儿园
      4楼
      高通捐赠800万元继续支持中国乡村发展建设
      2024/03/29   来自珲春市
      6回复
    • 连保秋LV7大学三年级
      5楼
      1.3万亿斤以上!我国确定2024年粮食生产总体目标
      2024/03/29   来自黄骅市
      6回复
    • 霍美兰LV9大学三年级
      6楼
      越南反腐大案引起冲击波
      2024/03/29   来自玉树市
      3回复
    • 阙谦露LV2大学四年级
      7楼
      经济热点问答|日本结束负利率政策对经济有何影响
      2024/03/29   来自当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中部地区崛起谱新篇: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封娥婕

      8
    • #01版要闻 -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

      祁致纨

      0
    • #英国伦敦特拉法加广场举行新春庆典活动#

      范杰艺

      0
    • #《今日说法》 20240320 半路走掉的代驾

      关黛泰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