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谢谢禹涵同学。法科学生更应关注社会现实,在实践中提升法律智慧。您关注的其实就是我们在司法实践中高度重视的金融风险问题,是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突出问题,也是现代经济社会发展中需要加大防范、惩治力度的问题。对于防范金融风险,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进行专门强调。司法不能仅仅消极地受理、办理具体案件,更要能动、积极地反映社会需求,在司法过程中,研究分析倾向性问题、社会治理问题之所在,以检察建议、以典型案例引领向社会发出预警防治信号,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天气预报’,促进防范各类金融领域的“黑天鹅”“灰犀牛”,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维护人民群众在金融活动中的合法权益。这可以理解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

      法治建设既要抓末端、治已病,更要抓前端、治未病。2024年,关岭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聚焦中心任务,全力抓好“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加强法律监督,推进“四大检察”融合履职,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从实体、程序、效果上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新奥萄京无尺码视频18

      吉林省珲春市不仅是“虎豹之乡”,更是“候鸟天堂”。时至三月,大量珍稀鸟类迁徙珲春,百川生灵栖息在山湖之畔,共同绘就“虎鹤鸣啸,雁豹共舞”的灵动生态画卷。多年来,珲春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与相关部门和当地村民一同组建联勤队,采取固定点位和机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巡逻检查力度,在出入交通要道检查过往车辆是否有携带违禁物品或者捕猎工具。同时,加强对辖区内摸排走访工作,严厉打击非法收购、贩卖野生动物等行为,持续释放严打整治的强有力信号。

 

      三是深化数字改革服务基层治理作用。全面推广应用浙江解纷码、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平台入驻基层治理单位2030家,调处各类化解纠纷102407件。研发“法护家安”集成应用,实现调解纠纷、保护弱者、情感修复等功能跨部门、跨业务、跨层级的高效协同,以家庭和谐“小平安”推动社会和谐“大平安”。平台多元调解应用1735条、汇集反家暴数据2543条、关爱未成年人建档5402份、发送家庭教育指导文书753份、适老助残模块惠及160人。(撰稿:慕容兴固)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713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廖哲梵LV2六年级
      2楼
      绿色贸易政策靠填表拯救地球?
      2024/03/29   来自弥勒市
      0回复
    • 崔凝烁LV3大学四年级
      3楼
      一周世界舆论聚焦:普京可能将被迫在两条战线作战
      2024/03/29   来自海东市
      3回复
    • 平博妍LV4幼儿园
      4楼
      国防部表态「在打独促统方面,解放军始终以行动说话,始终是坚决而专业的」,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2024/03/29   来自芒市
      1回复
    • 包鹏玛LV2大学三年级
      5楼
      香港弘扬中华文化办公室将于4月成立
      2024/03/29   来自灵武市
      7回复
    • 邓玉飘LV8大学三年级
      6楼
      「华为运动健康」这7大“升糖刺客”,可能让你的血糖失控了
      2024/03/29   来自遵化市
      1回复
    • 淳于云震LV6大学四年级
      7楼
      警惕政务新媒体过度娱乐化倾向
      2024/03/29   来自景洪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乌军一艘海上自杀式无人艇在金布恩沙嘴附近被摧毁#

      梅瑗德

      2
    • #朱殿君:AI将成为未来产业发展智能底座#

      党馥敬

      4
    • #花18w爆改67㎡空间,分割出5个单间和独立卫生间#

      赵保晓

      6
    • #旅韩大熊猫“福宝”将于4月3日返回中国

      公孙政时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