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还为求职农民工建立云档案,对其求职经历、技能培训、证书获取等持续记录,并免费保留其5年内的所有电子劳动合同,解决农民工遇到劳动纠纷时调查取证难、材料举证难等问题。”吴晓军说,依托线上公共服务平台,“冀联农民工”为就业的农民工们建立电子签章、工资管理档案,当他们遇到劳动纠纷时,便可通过平台将相关证据一键转发给相关管理部门,帮助农民工举证维权,消除农民工求职就业的后顾之忧。

      “法院的代表联络工作做得扎实有效”“这些年,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力度越来越大,我们搞科研更有信心”“法院积极走出去,与有关单位一起做好环境资源保护工作,效果很好”“建议进一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完善第三方监管机制”“希望能推出更多客观展示审判工作、法官形象的影视作品,让大家更理解、支持法院工作”“网络造谣成本低、企业维权成本高,建议法院与有关部门更重视这方面的治理”“建议注重高层次审判队伍建设,为国家输送更多专业人才”“对未来产业的司法保护要有前瞻性考虑”……在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的座谈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方燕、朱晓丽、张文琪、胡炳樑,全国政协委员祁志峰对法院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结合履职和调研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22条意见建议。陕西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韩德洋介绍了陕西法院的工作情况,重点谈了问题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陕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对陕西法院工作提出要求。张军认真记录,对意见建议逐一回应,与大家共商进一步做好法院工作的思路举措。

 

12b体育

      兴胜巷2号院的改变,让全国人大代表,西宁市城西区兴海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小蓉很是欣慰。“这证明我们的基层工作是很有成效的。”刘小蓉说,街道党工委针对街道“六多六难”实际,制定联建帮办清单22份,引领24个小区党支部发挥“主心骨”作用,协助物业公司和居民委员会开展工作,借助“书记驻点日”“穿警服的社区副书记接待日”“律师访民日”等契机,组织开展“移动议事”“幸福庭化解矛盾”“周五说事”等民主共治活动,第一时间研究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

 

      本案是二审阶段依法追缴行贿犯罪所得的典型案例。根据刑法第64条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行贿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11条的规定,行贿犯罪取得的不正当利益应当予以追缴或者责令退赔。对于通过犯罪取得的不正当利益,犯罪分子自始不享有合法权利,人民法院审理过程中查明犯罪所得即应依法追缴。追缴犯罪所得旨在追赃挽损、修复法律关系,其本身并非刑罚,与剥夺犯罪分子合法财产的罚金刑、没收财产刑存在本质区别。本案中,一审判决遗漏追缴犯罪所得,二审法院在查明张某虹犯罪所得基础上增加追缴判项,不违反上诉不加刑原则。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将追缴行贿犯罪所得贯穿办案全过程,不设时限,一追到底,永不清零。(撰稿:管士罡)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908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于固宗LV9六年级
      2楼
      日本经济产业省将支援民间企业开发下一代客机
      2024/03/29   来自衡水市
      3回复
    • 邱馨蝶LV7大学四年级
      3楼
      海外网评:跨国企业高管“访华潮”为中国投下信任票
      2024/03/29   来自太仓市
      1回复
    • 荀羽谦LV7幼儿园
      4楼
      雷军 遥遥领先
      2024/03/29   来自武安市
      5回复
    • 史莲爱LV8大学三年级
      5楼
      “订婚强奸案”男方:诉讼目的达到
      2024/03/29   来自象山市
      6回复
    • 杨谦素LV3大学三年级
      6楼
      学习周刊-总第152期-2024年第13周
      2024/03/29   来自滨州市
      3回复
    • 甄凝荔LV2大学四年级
      7楼
      2024年成都清明节活动汇总
      2024/03/29   来自潞西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鞭春牛 迎新春#

      庄滢真

      5
    • #2023中国网络媒体论坛走进南京新亭社区:老幼总关情#

      禄若浩

      4
    • #加强古建活化利用 侗族木构建筑绽放光彩#

      梁达苑

      8
    • #以媒:哈马斯成员怎么越打越多

      吴韦娅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