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是由党的性质、地位、宗旨和中国国情决定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也是实现大团结大联合的根本保证。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代表了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坚守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能够焕发出强大凝聚力和向心力,引领全体中华儿女向着共同目标团结奋斗。同时,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掌握着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能够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来指导团结奋斗的具体实践,使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中国共产党有着先进的理论指导,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确保了党团结奋斗的正确方向。中国共产党有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从而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这是我们能够持续团结奋斗的最大底气。中国共产党有着严密组织和铁的纪律,确保了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一贯到底,确保了全党的集中统一、步调一致,并用铁的纪律加以约束,这是世界上任何其他政党所不具有的强大优势,也是党团结奋斗的坚强保证。我们为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进行持续努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政治保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强信息资源共享,不能简单以留痕多少、上报材料多少来评判工作好坏”,“要控制各级开展监督检查的总量和频次,同类事项可以合并的要合并进行,减轻基层负担,让基层把更多时间用在抓工作落实上来”。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强调,着力完善考核办法,推动简单考“材料”、查“痕迹”向重点考成效、看“潜绩”转变,把干部从繁复考核中解脱出来,把更多精力用到抓落实上。

 

www,254ym,com

      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活力之源。河北雄安,“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把改革开放作为雄安新区发展的根本动力”,在实践中大胆探索,一座高水平现代化城市拔节生长;上海自贸试验区,首张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落地、率先实施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推出首个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推进创造性、引领性改革,制度创新成果向全国复制推广,“试验田”有了“好收成”。新时代以来,从夯基垒台、立柱架梁,到全面推进、积厚成势,再到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我们推动的改革是全方位、深层次、根本性的,取得的成就是历史性、革命性、开创性的,为中国式现代化注入不竭动力。

 

      民营企业创业艰辛、发展不易,更需要、更珍视法治的呵护。最高检特别提出,检察机关要当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老娘舅”。2020年的两组办案数据体现检察机关对民营企业的厚爱:依法从严惩治危害非公经济发展的犯罪,起诉侵害非公有制经济的犯罪同比上升3.2%;依法从宽处理非公经济人员经营环节的犯罪,不捕率较总体刑事犯罪不捕率高出8个百分点。(撰稿:卓飞姬)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583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祝贞玉LV3六年级
      2楼
      网友热议:量子芯灸片自比“赛华佗”,实则谋财害命
      2024/03/28   来自原平市
      9回复
    • 钟良贝LV9大学四年级
      3楼
      播撒网球运动的种子(体坛观澜)
      2024/03/28   来自瑞丽市
      3回复
    • 阮环馨LV7幼儿园
      4楼
      遵义网友反映夜间景观灯过亮难入睡 当地回应:调整亮化时间
      2024/03/28   来自五家渠市
      7回复
    • 缪达眉LV4大学三年级
      5楼
      让预付式消费维权不再困难
      2024/03/28   来自穆棱市
      3回复
    • 戚玛毓LV7大学三年级
      6楼
      这些在北京达成的“民主共识”说清了根本问题
      2024/03/28   来自武夷山市
      7回复
    • 仲孙广飞LV6大学四年级
      7楼
      共和党人黑利退出美国总统竞选
      2024/03/28   来自巢湖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中国故事国际传播效能指数报告》(2022-2023)权威发布#

      景秀士

      5
    • #斯巴达勇士赛年度盛典举行 2021年赛事全新启幕#

      卓珍君

      2
    • #当教室突然安静——扰动,突变与回复#

      潘睿卿

      4
    • #美国亚裔餐饮酒店业联盟成立大会在纽约举行

      寇承娅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