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宪法明确规定,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不是“补充”。司法机关应当审慎对待每一个涉民营企业刑事案件,充分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如果企业或其法定代表人在经营中实施违法犯罪行为,应当依法追究,让其付出相应代价,但是“稳企业、保就业”应当在依法办案的同时,注重尽量不要让这个企业垮掉。对于民营企业来说,企业负责人很关键,如果不审慎对待,可捕可不捕、可判实刑可判缓刑,捕了、诉了、送进监狱,这个企业很可能就会垮掉,影响几百人甚至上千人的就业,还会影响当地的发展稳定。依法不捕、不判实刑,在依法办案前提下,采取从宽的办案方式,同时严格对企业进行依法治理、管控,是现代治理的有益探索,检察机关在组织试点。我们希望能够建立起与企业合规制度相融的检察工作制度,以丰富的检察实践,助力刑事追诉立法、司法、执法不断健全完善,适应经济社会更好、更稳、更高质量发展。

      二是推进解纷资源解纷力量下沉。因地制宜推行“乡贤调解室”等机制,建立人民法庭与基层职能站所联调共治机制。推动辖区矛盾纠纷由人民法庭与公安、司法基层职能站所、调解组织联调共治,鼓励、引导当事人“因纷选调、多调并进”。乐清柳市、平阳鳌江等9家法庭诉讼服务中心整体迁移、靠前指导。瑞安湖岭镇坚持党委牵头抓总、社会协同共建、改革提能增效,构建镇域“多调合一”的一站式多元解纷模式,筑牢基层解纷“桥头堡”。

 

bob官方在线登录

      积极践行“抓前端、治未病”、双赢多赢共赢、案结事了政通人和的司法理念,把“从政治上看”与“从法治上办”有机统一起来,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司法问题和社会关切,坚持案件办理和促推社会治理并重,强化源头预防,把诉调对接的“调”再向前延伸,在矛盾纠纷产生的源头做“减法”。强化“非诉在前、法院断后”递进式解纷,成立甘肃商会、青年商会法官工作室,选派4名法官进驻;运用“示范诉讼+集中处理”等方式一案结、众案解,诉前调解成功分流率超80%。与滨海新区法院、滨海新区司法局等单位建立加强诉源治理、完善预防与化解行政争议协同机制,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建立企业合规司法服务中心,设立远程调解席位,推动化解工作窗口前移、力量下沉,着力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结合诉前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换届,补充18名调解员,建强解纷队伍。定期组织信访工作人员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开展“人民信访”主题培优沙龙,研讨交流信访化解工作经验,不断提升信访化解能力。在院信访大厅设立值班值守窗口,坚持常态化院庭领导值班接访制度,为来访群众发放信访“明白纸”,制发答复示例,推动“有信必复”落地落实。

 

      2016年4月,西部陆海新通道跨境公路班车正式首发。8年来,跨境公路班车年开行量从100车次提升至超4000车次,货源由通用机械发展至汽摩、电子产品、原材料、日用品等更多品类。目前,西部陆海新通道跨境公路班车联动边境20多个口岸,累计开行15条线路,不仅连接东南亚,也联通中亚、南亚、欧洲等国家,形成公铁、公海联运体系,成为中国西部内陆通往世界的重要供应链物流通道。(撰稿:满瑾馥)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541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仲孙影璐LV8六年级
      2楼
      日本“空中救护车”载人试验在宫崎县举行 力争2027年推向实用化
      2024/03/28   来自镇江市
      9回复
    • 庄卿邦LV9大学四年级
      3楼
      《新闻调查》 20240316 绿电提速
      2024/03/28   来自保定市
      8回复
    • 农红瑗LV6幼儿园
      4楼
      春日送暖到哨所
      2024/03/28   来自英德市
      1回复
    • 党秀坚LV2大学三年级
      5楼
      凯撒大帝和闰年
      2024/03/28   来自宣威市
      9回复
    • 令狐利泰LV1大学三年级
      6楼
      有观点称第23条立法会损害香港在“一国两制”下的独特地位与优势,中国驻英使馆驳斥
      2024/03/28   来自东营市
      6回复
    • 曹萍纪LV5大学四年级
      7楼
      #山西高速致14死大巴车载夕阳红旅行团#
      2024/03/28   来自天水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研究指出超級火山爆發不會導致大幅降溫#

      陶兰云

      6
    • #总书记再次聚焦新质生产力#

      薛梦菡

      6
    • #云南大理森林火灾明火已灭 无人员伤亡#

      杜凡娴

      4
    • #2020年中央企业实现净利润1.4万亿元 同比增长2.1%

      吕福刚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