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总体回升向好,增速位居全球前列。高质量发展是“质”与“量”的辩证统一,必须要有一定的增长速度作支撑。2023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超过126万亿元,增长5.2%,高于全球3%左右的预计增速,居世界主要经济体前列,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有望超过30%。今年1―2月,我国经济运行持续恢复,加上春节假期的有力带动,国民经济起步平稳、稳中有升。内需对增长的驱动力明显增强,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一大亮点。一方面,消费发挥了压舱石作用。得益于促消费政策持续发力,新产品新场景新业态不断涌现,推动消费提质升级。2023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服务零售额分别增长7.2%、20.0%,国内居民出游总花费同比增长140.3%;今年1―2月,服务零售额增长12.3%,为消费需求扩大提供了有力支撑。另一方面,投资结构持续优化。2023年,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3.0%;今年1―2月,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4.2%。分领域看,2023年,居民消费驱动住宿和餐饮业民间投资较快增长;制造业盈利改善、转型升级加快,带动制造业投资增长6.5%。今年1―2月,制造业投资增长9.4%,比上年全年加快2.9个百分点。

      技术够硬,收入也稳定。“每人一天180元,入冬以来,各个梨园的‘邀约’就没断过。”说话间,杨建民又接到了一家梨园的电话,想请他们在5月中旬去给梨果套袋,杨建民笑着应了下来。“现在,我们服务队的‘档期’都已经排到7月后啦。”在手机备忘录里记下新的日程,杨建民笑着说。

 

新奥门免费资料费大全

      经过数十年的持续深耕,修文县猕猴桃种植面积位居全国前列。依托猕猴桃产业,修文县先后获评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全国绿色食品原料(猕猴桃)标准化生产基地、全国农业全产业链典型县和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等荣誉称号。“修文猕猴桃”作为贵州省首届十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之一,也先后荣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2017年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等荣誉称号,产品出口俄罗斯、日本和东南亚地区。2023年,“修文猕猴桃”品牌价值达30.78亿元,入选贵州省十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乾县法院被确定为首批薄弱院以来,最高法联系帮扶院领导、省高院、市中院以及市委、县委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实地调研,共商帮扶举措。该院紧紧抓住脱“薄”机遇,针对审判质效长期靠后等重点问题,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今年以来院庭长阅核案件311件,在法答网提问306个,发出司法建议3条,大胆选用优秀、年轻干部,多项审判指标明显向好。“班子有活力、工作有动力、大家有干劲,不脱‘薄’没有道理!”院长樊国强信心满满要打赢这场翻身仗。“脱‘薄’只是基本要求,还要创优争先,要从‘贫困户’到‘小康家庭’。”张军指出,脱“薄”争先要把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融为一体。“业务上没有做到精、专,说明政治肯定没跟上”。要把审判管理和绩效考评融为一体,用科学的管理激励大家提升审判质效。要把争取党委领导和主动服务大局融为一体,服务大局能够积极主动预在先、谋在前,党委的领导、支持自然就水到渠成。(撰稿:上官希以)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206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彭克嘉LV7六年级
      2楼
      埃尔多安称土耳其准备与俄罗斯合作打击恐怖主义
      2024/03/29   来自亳州市
      5回复
    • 从烁悦LV4大学四年级
      3楼
      陕西妥善处置5起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阳性事件
      2024/03/29   来自乌鲁木齐市
      2回复
    • 连君康LV4幼儿园
      4楼
      人民网评:用绿色滋润中国大地
      2024/03/29   来自嘉峪关市
      3回复
    • 燕仁丹LV3大学三年级
      5楼
      【社论】最高检检察长表态的深意
      2024/03/29   来自胡杨河市
      1回复
    • 廖荣纪LV9大学三年级
      6楼
      中国大市场,这些细节你可能意想不到
      2024/03/29   来自忻州市
      3回复
    • 盛媚全LV0大学四年级
      7楼
      从“会育种”到“慧育种”:数字化赋能中国培育农作物良种
      2024/03/29   来自无锡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全国助残日:与“星星的孩子”手拉手#

      邰国晨

      0
    • #国家邮政局:2023年人均快递使用量超过90件#

      袁宽慧

      7
    • #来自中国的“大寇”成为南洋女王座上宾,还被曼谷华人奉为英雄#

      尤琦兴

      0
    • #新包 | CELINE 上市2024春夏系列手袋:全新 Lola 单肩包,粉色珠光蛇皮,精美蕾丝图案| CELINE 上市2024春夏系列手袋:全新 Lola 单肩包,粉色珠光蛇皮,精美蕾丝图案

      狄和琰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