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最高检结合相关办案调研发现,当前查办金融犯罪特别是涉众型金融犯罪,不仅动用大量行政资源、司法资源和社会资源,而且犯罪造成的损失往往难以挽回,极易引发群体性事件。为此,最高检向中央有关部门发出了“三号检察建议”,与相关部门一起强化源头治理,促进有效监管精准跟上、落实,努力把违法犯罪风险和危害消除在萌芽状态。

      我在武夷论坛的演讲题目是“寻找天下:‘两个结合’之道”。我认为,中国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背后,存在着一个推动力量,即“中国特色”。其中至关重要的“道”,就是中国的天下观。天下观这一与中华文明一样古老、内涵丰富的理念,是推动中国沿着现代化道路前行、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指引,为社会主义赋予了“中国特色”,回答了“中国何以成为中国”的问题。在推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过程中,中国不仅为自身开辟了一条独具特色的道路,还开创了一种促进人类不同文明之间相互理解、相互尊重与和谐共生的全新方式。

 

永胜平台官网

      张军:谢谢禹涵同学。法科学生更应关注社会现实,在实践中提升法律智慧。您关注的其实就是我们在司法实践中高度重视的金融风险问题,是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突出问题,也是现代经济社会发展中需要加大防范、惩治力度的问题。对于防范金融风险,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进行专门强调。司法不能仅仅消极地受理、办理具体案件,更要能动、积极地反映社会需求,在司法过程中,研究分析倾向性问题、社会治理问题之所在,以检察建议、以典型案例引领向社会发出预警防治信号,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天气预报’,促进防范各类金融领域的“黑天鹅”“灰犀牛”,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维护人民群众在金融活动中的合法权益。这可以理解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

 

      一系列突出成果战果,得益于内蒙古边检总站建立数据研判工作机制,部署指导各级边检机关开展“六个一遍”滚动排查、“四个规范”专项纠治、前台录入质量提升、梅沙系统案事件登记流转规范和验讫章专项管理排查整治工作。共计检查发现6类40余个隐患问题,通过点对点通报、面对面指导,逐条对账销号整改,推动执勤执法突出问题得到集中纠治。(撰稿:穆爱可)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429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萧秋群LV2六年级
      2楼
      测试:我的皮肤是什么类型?
      2024/03/28   来自绥芬河市
      8回复
    • 廖静山LV1大学四年级
      3楼
      03版要闻 - 陈文清会见新加坡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
      2024/03/28   来自商洛市
      3回复
    • 瞿希苑LV1幼儿园
      4楼
      卫龙销量下滑17.4%
      2024/03/28   来自曲靖市
      6回复
    • 黎筠萍LV9大学三年级
      5楼
      沪深北交易所:除夕当日(2月9日)休市
      2024/03/28   来自枣庄市
      7回复
    • 范霭敬LV5大学三年级
      6楼
      宋强太:让中国铁路故事传播得更生动、更久远
      2024/03/28   来自原平市
      6回复
    • 裘超惠LV8大学四年级
      7楼
      韩国"第一夫人"已消失100天 媒体:非常不寻常
      2024/03/28   来自华蓥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航天梦启迪奋斗者#

      公孙炎友

      2
    • #多措并举稳就业促增收 大力支持妇女就业创业#

      罗和英

      7
    • #彭剑波:数字赋能高质量乡村振兴大有可为#

      闵寒阳

      4
    • #国象新秀网络对抗赛首站结束

      太叔霞雯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