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预制菜食品安全监管 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市场监管总局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就《通知》有关情况回答记者提问。

      据介绍,在缩短办证期限方面,对法律关系简单、事实清楚、证明材料充分的公证事项(事务),制订《公证办理提速清单(2024年版)》,将出具公证书的时限由15个工作日缩短到5个或者10个工作日。其中,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出具公证书的事项共24类81项,10个工作日内出具公证书的共13类69项。同时,鼓励各地公证机构采取多种措施,进一步压缩公证的期限,有条件的公证机构尽可能实现“当日出证”“当场出证”。

 

晒码汇5649tⅤ

      我国宪法明确规定,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不是“补充”。司法机关应当审慎对待每一个涉民营企业刑事案件,充分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如果企业或其法定代表人在经营中实施违法犯罪行为,应当依法追究,让其付出相应代价,但是“稳企业、保就业”应当在依法办案的同时,注重尽量不要让这个企业垮掉。对于民营企业来说,企业负责人很关键,如果不审慎对待,可捕可不捕、可判实刑可判缓刑,捕了、诉了、送进监狱,这个企业很可能就会垮掉,影响几百人甚至上千人的就业,还会影响当地的发展稳定。依法不捕、不判实刑,在依法办案前提下,采取从宽的办案方式,同时严格对企业进行依法治理、管控,是现代治理的有益探索,检察机关在组织试点。我们希望能够建立起与企业合规制度相融的检察工作制度,以丰富的检察实践,助力刑事追诉立法、司法、执法不断健全完善,适应经济社会更好、更稳、更高质量发展。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新时代古籍工作的意见》指出:“梳理挖掘古典医籍精华,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中医古籍保护工作包括抢救保护、整理研究和出版利用等方面,对赓续中华文脉、弘扬民族精神、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具有重要意义。(撰稿:巩维璐)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382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都瑗有LV4六年级
      2楼
      秀我中国丨挑战用100元能吃到多少甘肃天水“隐藏美食”
      2024/03/29   来自梅州市
      4回复
    • 魏贵俊LV2大学四年级
      3楼
      港深业界共议河套香港园区发展
      2024/03/29   来自梅河口市
      9回复
    • 尉迟信飞LV4幼儿园
      4楼
      国家层面知识产权案件上诉审理机制运行成效显著
      2024/03/29   来自昆明市
      0回复
    • 莘林德LV3大学三年级
      5楼
      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在沪揭晓
      2024/03/29   来自天水市
      7回复
    • 单辉静LV8大学三年级
      6楼
      公安部交管局发出客运安全提示
      2024/03/29   来自兴平市
      4回复
    • 尉迟荣飘LV2大学四年级
      7楼
      小米SU7陷入空间小争议
      2024/03/29   来自宜春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给黑土地做“CT”#

      公孙媛康

      9
    • #¥99.00 - 周导说:赚钱36计#

      黎良阳

      5
    • #新华社评论员: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谱写中部地区崛起新篇章#

      慕容辰宁

      8
    • #15版综合 - 备赛奥运将步入冲刺阶段

      周馨昭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