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践行“抓前端、治未病”、双赢多赢共赢、案结事了政通人和的司法理念,把“从政治上看”与“从法治上办”有机统一起来,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司法问题和社会关切,坚持案件办理和促推社会治理并重,强化源头预防,把诉调对接的“调”再向前延伸,在矛盾纠纷产生的源头做“减法”。强化“非诉在前、法院断后”递进式解纷,成立甘肃商会、青年商会法官工作室,选派4名法官进驻;运用“示范诉讼+集中处理”等方式一案结、众案解,诉前调解成功分流率超80%。与滨海新区法院、滨海新区司法局等单位建立加强诉源治理、完善预防与化解行政争议协同机制,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建立企业合规司法服务中心,设立远程调解席位,推动化解工作窗口前移、力量下沉,着力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结合诉前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换届,补充18名调解员,建强解纷队伍。定期组织信访工作人员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开展“人民信访”主题培优沙龙,研讨交流信访化解工作经验,不断提升信访化解能力。在院信访大厅设立值班值守窗口,坚持常态化院庭领导值班接访制度,为来访群众发放信访“明白纸”,制发答复示例,推动“有信必复”落地落实。

      二是党的领导重在思想引领。团结的关键在于凝聚共识。不管是集中党内力量还是汇聚党外力量,不管是团结新生力量还是争取中间力量,都必须寻求党内外、海内外不同层面的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要坚持最广泛的团结,坚定不移用“四个意识”促进全党大团结、用“四个自信”促进全社会大团结、用中国梦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用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促进全世界正义友好力量大团结,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汇聚起强大合力。统战工作要确保统战对象在事关道路、制度、旗帜、方向等根本问题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新时代统一战线最突出的成果,就是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其主要内容明确了必须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必须解决好人心和力量问题,必须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必须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必须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党的民族工作主线,必须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必须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必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必须发挥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争取人心的作用,必须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必须把握做好统战工作的规律,必须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实现了马克思主义统一战线理论中国化新的飞跃,同时也是对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经验总结,具有深刻的历史洞察力、重要的理论引领力、强大的实践指导力,为新时代团结奋斗提供了根本遵循。

 

竞博官方网站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试点项目中涉及糖饮料及酒精饮料健康提示方向主要包含霸王茶姬、快乐柠檬、奈雪的茶、乐源饮料、星巴克等品牌的6个项目,中小学生营养餐指导方向主要包含松江区疾控中心、嘉定区疾控中心、普陀区疾控中心、光明校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此外食品营养健康指导方向还包含盒马、廿一客、永和食品等单位。

 

      该院聚焦“燃气安全”“飞线充电”“道路安全”等重点领域及群众密切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持续发力,精准性、规范性、高质效地办理各类安全生产公益诉讼领域案件,发出磋商函、检察建议书60余件,切实筑牢安全生产监督网;以检察履职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办理食品药品、饮水安全案件8件,筑牢群众健康防护墙,守好食品、药品“高压线”;办理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案件3件,督促收回国有财产262.59万元,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拧紧国土国财“安全阀”;与县文广局共同建成“茶马古道-贵州关索岭古道古文化遗址司法保护基地”,凝聚文物保护合力,做好文化遗产“守护者”……(撰稿:甄贤菁)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695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樊朋致LV5六年级
      2楼
      花间令 分分钟掉马
      2024/03/29   来自陇南市
      0回复
    • 匡滢晓LV4大学四年级
      3楼
      呼和浩特市·包头市中等职业技能邀请赛举行
      2024/03/29   来自济源市
      6回复
    • 卞岚婉LV3幼儿园
      4楼
      订婚强奸案彩礼纠纷案一审宣判
      2024/03/29   来自冷水江市
      4回复
    • 邱世冰LV5大学三年级
      5楼
      雪城之上的超级蓝月亮
      2024/03/29   来自敦化市
      2回复
    • 印策纪LV8大学三年级
      6楼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任务完成近八成
      2024/03/29   来自吕梁市
      6回复
    • 庄俊春LV9大学四年级
      7楼
      独立开发变现周刊(第127期) : 失败了三次,25岁开发月入5万美元的Shopify插件
      2024/03/29   来自扬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海军航空兵某团锤炼直升机救援能力#

      殷萍雄

      6
    • #雷军:小米汽车续航遥遥领先#

      巩群民

      6
    • #汇丰青少年冠军锦标赛吕梓尧、安梓宁A组夺冠#

      谭可琳

      3
    • #新华调查丨“贫苦善良女孩”卖“原生态农产品”?——揭秘直播卖惨背后黑色链条

      秦致有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