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领域设备更新的主体是企业,缺意愿、缺资金、缺政策等原因制约了企业开展设备更新。”余晓晖表示,《行动方案》对解决企业设备更新的难点堵点作出了一系列政策安排,为加快推动工业领域设备更新形成规模效应提供了保障,这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习近平指出,要协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建设美丽中部。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大江大河和重要湖泊生态环境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协同治理,加快补齐城镇生活污水收集和处理设施短板。推进产业、能源、交通运输结构绿色低碳转型,加快培育壮大绿色低碳产业,加强资源节约集约循环利用。完善流域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推进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

 

星空官网下载入口

      三是加强要素保障。《行动方案》提出将技术改造项目涉及用地、用能等纳入优先保障范围,能够有效保障重大项目建设。此外,对于不新增土地、以设备更新为主的技术改造项目,《行动方案》明确要求简化前期审批手续,这将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加快技改项目落地见效。

 

      “开展行政违法行为监督,探索要积极,推进要稳妥,工作要有序,努力把工作抓实、步子迈实、效果做实。”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依法行政,《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等,都明确规定检察机关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中发现行政机关违法行使职权或者不行使职权的,可以依法进行法律监督。这是党中央赋予检察机关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检察机关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促进依法行政,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探索开展行政违法行为监督的重大意义,始终把行政诉讼监督作为行政检察工作的重中之重,准确把握职能边界,严格依法履职,加强业务指导和经验总结,积极稳妥有序推进。要以“可诉性”为标准,进一步明确公益诉讼检察与行政检察的职责范围。探索对行政违法行为监督事项实行“案件化”办理,在检察业务应用系统中完善相关业务流程,加强规范化管理。以全国人大常委会听取最高检关于行政检察工作情况的专项报告为契机,努力推动行政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全面依法治国中更好履职尽责。(撰稿:齐黛策)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363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平贞紫LV9六年级
      2楼
      我爱我家:全国加盟门店突破2000家
      2024/03/29   来自大庆市
      3回复
    • 溥姣莎LV0大学四年级
      3楼
      复古碰撞轻法式,夫妻俩过上猫狗双全神仙日子
      2024/03/29   来自来宾市
      1回复
    • 洪风翠LV0幼儿园
      4楼
      2024中国AI大模型产业发展报告发布 展望五大产业趋势
      2024/03/29   来自都匀市
      9回复
    • 赵新燕LV0大学三年级
      5楼
      新时代中国调研行·黄河篇丨治水、活水、亲水——山东探索发挥黄河水综合效益观察
      2024/03/29   来自北流市
      5回复
    • 毕仪晶LV1大学三年级
      6楼
      保持定力往前走(金台潮声)
      2024/03/29   来自晋城市
      3回复
    • 夏侯烟荔LV1大学四年级
      7楼
      中国经济“半年报”传递哪些趋势与信号?专家解读
      2024/03/29   来自潜江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阿里菜鸟,撤回IPO申请!#

      卓若晓

      9
    • #国别人权审议丨积极评价中国人权成就的声音成会场主流#

      别武和

      0
    • #俄罗斯总统与尼日尔领导人就撒哈拉-萨赫勒地区局势交换意见#

      叶泰榕

      6
    • #期限将至 韩国辞职医生再不返岗或被追责

      袁玛灵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