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最高检发布《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检察机关以听证方式审查案件工作。《规定》进一步明确了召开听证会的案件范围,即检察院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拟不起诉案件、刑事申诉案件、民事诉讼监督案件、行政诉讼监督案件、公益诉讼案件等,在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案件处理等方面存在较大争议,或者有重大社会影响,需要当面听取当事人和其他相关人员意见的,经检察长批准,可以召开听证会。检察院办理审查逮捕案件,需要核实评估犯罪嫌疑人是否具有社会危险性、是否具有社会帮教条件的,可以召开听证会。

      楼房保修期内出现外墙墙面脱落及渗水,眼看雨季即将到来,维修除险刻不容缓。这是去年4月,淮安市洪泽区银座小区面临的难题。考虑到本应负责维修的开发商因经营不善进入破产程序,洪泽区住建局物业管理分管领导李超建议,由社区提出申请使用专项维修资金进行维修,工程预算费用从小区维修资金中列支,再向银座破产管理人追讨工程款。经过维修,安全隐患得以排除,赢得群众点赞。

 

免费斗牛游戏

      “有工会援助律师和调解员的帮助,加上交警部门开辟的绿色通道,事故处理很高效、便捷,我很满意。”外卖员小曾说,没想到从事故发生、责任认定、组织调解到履行赔偿,正常轻微伤事故处理流程约30天,自己仅用了6天时间,这都得益于“驿站枫桥”维权服务工作机制。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也是改革的动因。聚焦妨碍中国式现代化顺利推进的体制机制障碍,是科学谋划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重大举措的着力点。着眼突破“卡脖子”问题,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才能把关键核心技术和装备制造业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锚定美好生活向往,健全多层次社保体系、完善药品集采制度,改革含金量将化作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完善执法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人民群众将更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发展环境越是严峻复杂,越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着力解决制约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卡点堵点问题、发展环境和民生领域的痛点难点问题、有悖社会公平正义的焦点热点问题,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断为经济社会发展增动力、添活力”。(撰稿:长孙紫媛)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911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巩琪震LV5六年级
      2楼
      “苏大强”奋力“挑大梁”——江苏高质量发展开年新观察
      2024/03/28   来自涟源市
      3回复
    • 戴香慧LV1大学四年级
      3楼
      联合国报告:水资源危机威胁世界和平
      2024/03/28   来自海阳市
      7回复
    • 路全东LV3幼儿园
      4楼
      回归六年半辞任建行董事长 田国立曾主张得“草根”者得天下
      2024/03/28   来自深州市
      8回复
    • 单先烁LV7大学三年级
      5楼
      新华鲜报丨连续14年规模全球第一,中国制造有实力
      2024/03/28   来自白银市
      4回复
    • 孟功翠LV8大学三年级
      6楼
      消费势能逐步释放 多样化消费成元旦消费新趋势
      2024/03/28   来自枣阳市
      5回复
    • 薛秋诚LV2大学四年级
      7楼
      “云中公益”2023年“看见新疆”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2024/03/28   来自喀什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

      终厚艺

      7
    • #作为跨学科合作隐喻的K-pop:评迈克尔•富尔《韩国流行音乐》#

      戴志颖

      7
    • #养老金并轨意味着什么#

      钟楠松

      4
    • #助力科学防治慢病 第四届“人民健康之星”科普行动走进辽宁朝阳

      公羊海秀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