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把好信访“首道关”,落实立案信访部门首接首问责任,通过来访、信件、热线等渠道收集群众困难诉求,强化受理、办理、反馈流程管理,做到“急事”限时即办、“难事”建账交办、“愁事”协调共办、“盼事”跟踪督办。扎实做好信访“处置关”,紧盯信访办理程序中堵点难点问题,研究制定加强涉诉信访工作实质性化解的若干意见,明确牵头部门与责任部门职责分工,完善对接、转办事项流程,强化跟进监督。围绕解“法结”又解心结,落实承办法官主动联系信访人工作机制,加强判后答疑,尤其是对“信访不信法”案件,耐心释法说理、释明裁判依据,引导当事人按照法定程序寻求救济,确保胜败皆明、服判息诉。着力抓好信访“联动关”,实行“一案多联”,定期召开辖区法院信访工作片会,认真听取基层法院意见建议,共同“会诊”化解信访积案,有效形成涉诉信访实质解决强大合力。严格落实辖区两级法院领导包案责任,坚持带案下访走访,针对重点信访案件,按照调解挺前、依法救助、实质化解的思路,逐一组建工作专班,加强与属事属地信访办工作对接,对重点案件下发工作提示,深入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切实做到“五化”“四到位”。

      一是对群众的保障范围显著拓展。2003年“新农合”建立初期,能报销的药品只有300余种,治疗癌症、罕见病等的用药几乎不能报销,罹患大病的患者治疗手段非常有限。目前,我国医保药品目录内包含药品已达3088种,覆盖了公立医疗机构用药金额90%以上的品种,其中包含74种肿瘤靶向药、80余种罕见病用药。特别是许多新药好药在国内上市后不久就可以按规定纳入医保目录。以治疗白血病的药品“伊马替尼”为例,该药品刚在国内上市时患者服药的年自付费用近30万元,许多患者和家庭不得不“望药兴叹”,在沉重的经济负担和脆弱的生命之间艰难取舍;2018年国家医保局组建以来,该药品集采并经医保报销后,患者每年服药的自付费用降低至6000元左右,不断完善的医保制度让无数患者和家庭重燃生命希望。

 

摩登5平台注册

      同时,他指出,近年来,数字技术在让博物馆文物“活”起来、展览“多”起来、文化“火”起来方面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比如该博物馆基于“陕西历史文化体验馆”项目,借助数字孪生、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营造全新的历史文化元宇宙体验场景,更好地利用数字赋能,让文物“活”起来的同时,也尝试让更多的公众参与博物馆的“内容生产”和“世界编辑”,以更加精准、便捷、个性化的方式传承中华文明,取得了良好反响。

 

      三要加强平台建设。搭建统战工作服务平台,给党外干部和各界统战对象建设一个温暖的“家”。一是共同学习平台。组织开展政治学习和统战知识理论学习沟通交流平台,为团结奋斗凝聚共识。二是建言献策平台。支持各民主党派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开展调研,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三是联谊交友平台。着力通过党的各级组织,特别是“两新组织”和商会中的党组织,依托民主党派、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工商联及所属商会、各类统战联谊组织及其所联系的自组织,努力实现各类组织的全域覆盖,团结、服务更多的统战对象。推进各党群服务中心(站点)和具备条件的楼宇、园区及“两新组织”党组织设立统战委员,推动落实楼宇、园区统战工作站全覆盖,将各领域代表人士充分吸纳进来,定期开展活动,让组织真正活起来。四是问诊服务平台。由党政领导主持召开相关会议,组织商会协会代表和相关涉企部门,分析研判发展趋势,研究解决问题,集中“会诊”,当场“开方”。五是合作共进平台。在共同奋斗中的团结才更有价值,才更牢固。搭建创新创业论坛等平台,吸引各方面人士围绕生态文明、乡村振兴、公益慈善、教育医疗等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服务,在共同奋斗中加强团结。(撰稿:柳婉先)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16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谭克华LV7六年级
      2楼
      重金买荐股软件不赚钱反亏钱 财咨道套路消费投诉高发
      2024/03/28   来自深州市
      6回复
    • 廖淑桦LV4大学四年级
      3楼
      今年首次上调 国内成品油价格重回“6元时代”
      2024/03/28   来自香格里拉市
      7回复
    • 颜子琼LV8幼儿园
      4楼
      乡村行·看振兴丨甘肃定西:种菜“种出”新生活
      2024/03/28   来自马鞍山市
      9回复
    • 闵韵瑞LV5大学三年级
      5楼
      通讯丨有朋自“尔滨”来,不亦乐乎——记中奥学生共迎龙年春节活动
      2024/03/28   来自河津市
      5回复
    • 乔融彦LV1大学三年级
      6楼
      《每周质量报告》 20231210 家庭适老化改造 为老年人跌倒设防线
      2024/03/28   来自七台河市
      4回复
    • 荀信蓝LV5大学四年级
      7楼
      墨西哥总统:墨不会充当美国总统选举的棋子
      2024/03/28   来自嵊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网连中国]荣光,奋进!各地干群热议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石英惠

      5
    • #坚守平凡岗位 书写劳动篇章——听五位“最美铁路人”讲述奋斗故事#

      茅欣浩

      5
    • #全国高考报名1078万人 再创新高#

      狄莎顺

      1
    • #加沙联合国培训中心遭袭起火至少9人死亡

      武腾凡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