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企业创业艰辛、发展不易,更需要、更珍视法治的呵护。最高检特别提出,检察机关要当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老娘舅”。2020年的两组办案数据体现检察机关对民营企业的厚爱:依法从严惩治危害非公经济发展的犯罪,起诉侵害非公有制经济的犯罪同比上升3.2%;依法从宽处理非公经济人员经营环节的犯罪,不捕率较总体刑事犯罪不捕率高出8个百分点。

      目前,中国交通银行的现金类自助设备均支持外卡取现;具备结售汇资质的网点均可提供外币现钞兑换服务。交行已与全国多家酒店等涉外服务机构合作开展代兑点业务。中信银行加大ATM机改造力度,增加受理维萨、万事达等境外银行卡的现金自助设备数量。在外币兑换方面,目前中信银行近1200家具备外汇业务资质的网点均可受理外籍来华人员外币兑入业务,并可向客户提供人民币小面额现钞。

 

小仙女2s

      《报告》显示,2023年,我国持续加快信息化服务普及,缩小数字鸿沟,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更多人民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一是城乡上网差距进一步缩小。我国农村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纵深推进,各类应用场景不断丰富,推动农村互联网普及率稳步增长。截至12月,农村地区互联网普及率为66.5%,较2022年12月提升4.6个百分点。二是群体间数字鸿沟持续弥合。我国对老年人、残疾人乐享数字生活的保障力度显著增强。2577家老年人、残疾人常用网站和APP完成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超过1.4亿台智能手机、智能电视完成适老化升级改造。三是公共服务类应用加速覆盖。数字技术的发展使公共服务更加便捷与包容,智慧出行、智慧医疗等持续发展让网民数字生活更幸福。网约车、互联网医疗用户规模增长明显,较2022年12月分别增长9057万人、5139万人,增长率分别为20.7%、14.2%。

 

      国家发改委体改司负责人王任飞表示,文件在推进海洋科技创新上前瞻谋划,这是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实施以来,首次在海洋科创层面进行的拓展延伸。在绿色低碳发展方面,文件还提出创建广州南沙粤港融合绿色低碳示范区,利用绿色低碳园区建设运营新模式,建立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及欧盟碳排放相关标准互认机制,助力“零碳”产品在更大范围内畅通流动等。(撰稿:田寒致)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969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龙青睿LV7六年级
      2楼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首届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得主
      2024/03/29   来自咸阳市
      9回复
    • 童菲以LV8大学四年级
      3楼
      外媒:印度质疑没有俄罗斯参与的乌克兰和平峰会有效
      2024/03/29   来自嘉峪关市
      2回复
    • 满致浩LV5幼儿园
      4楼
      《致富经》 20230515 值钱的果子待遇不一般
      2024/03/29   来自江门市
      0回复
    • 仲松苑LV2大学三年级
      5楼
      香港企业界对营商环境产生迷茫
      2024/03/29   来自雷州市
      3回复
    • 幸利欣LV0大学三年级
      6楼
      15家校外培训机构被罚款3650万元
      2024/03/29   来自余姚市
      7回复
    • 夏英聪LV2大学四年级
      7楼
      人民网三评《王者荣耀》:过好“移动生活”倡导健康娱乐
      2024/03/29   来自德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日媒:韩国籍运输船倾覆事故已致8人死亡#

      孔梦厚

      9
    •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

      费民中

      8
    • #2024(第10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贾艳明

      4
    • #四川省港航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贺晓春被查

      施宇菡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