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化行业一直是太原的支柱产业之一,但粗放式的发展使得当地的生态问题突出。关停淘汰只是新旧产能置换的一种手段,推动产业转型发展、绿色发展才是最终目标。如何实现绿色发展?太原清徐经济开发区给出了答案:“首尾相连”、“吃干榨净”,企业实现小循环、园区成就大循环。焦炉煤气通过管道送至美锦高纯氢项目基地生产氢燃料;煤焦油送至梗阳加工成为高端碳材料;粗苯则可送至潞安太化新材料园区,生产尼龙6等化工新材料产品……“煤焦化工―基础化工―精细化工―日用化工实现了持续延伸。”太原清徐经济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局长司惠珠说。

      3月24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郑栅洁在北京参加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时称,发改委将持续采取务实举措,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其中包括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要加强国际科技合作,支持外资科技企业与国内科研机构或企业共同开展科技攻关,深入实施“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加强人员交流合作,进一步提高中外人员往来便利性,为外籍人员来华工作、学习、旅游提供便利。加强投资经贸合作,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深入推进跨境服务贸易和投资高水平开放,更大力度引进外资,加快出台2024年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继续支持一批重大外资项目建设,扩大数字产品等市场准入,大力推动数据开发开放和流通使用。(迟瀚宇 郎佳慧 制作 刘世炯)

 

天游web

      总台央视记者 古峻岭:这里是位于深圳东南方向240多公里处的流花油田海域,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个大家伙,就是搭乘亚洲最大下水驳船——海洋石油229的海基二号深海导管架。它相当于海上平台稳稳矗立在海底的“大长腿”,用钢量接近于一整个“鸟巢”国家体育馆。它是从广东珠海出发,经过40多个小时的长距离拖航,刚刚抵达这一片施工海域。目前正在进行海上安装前最后的准备工作。

 

      经过七天七夜的长途奔袭,辗转北京、格尔木等多个车站、多趟列车,我们终于抵达了拉萨车站,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我们先后在拉萨、羊八井、当雄、那曲、安多、唐古拉等车站开展武装巡线,保卫“天路”畅通。由于海拔绝对值高,氧气稀薄且气候寒冷,我和同事们头疼恶心、胸闷气短等症状十分明显,擤出的鼻涕里带着血丝,夜间也总是难以入睡,尽管如此,我们依然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战胜高原反应,顽强拼搏,艰苦奋战,用坚实的足迹在“天路”上踏出了忠诚的节拍,圆满完成了此次援藏任务,确保了青藏铁路线绝对安全。(撰稿:薛光瑶)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530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寿心思LV9六年级
      2楼
      俄罗斯否认袭击乌克兰第聂伯市一栋居民楼
      2024/03/29   来自延边市
      4回复
    • 甄忠浩LV3大学四年级
      3楼
      国常会:研究统筹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建设,提升中小微企业融资便利水平的举措
      2024/03/29   来自梧州市
      4回复
    • 燕蕊哲LV6幼儿园
      4楼
      越南“70后”国家主席辞职,月初老部下被警方带走
      2024/03/29   来自固原市
      1回复
    • 溥豪文LV4大学三年级
      5楼
      网飞《三体》主创谈“魔改”
      2024/03/29   来自重庆市
      2回复
    • 党裕绿LV1大学三年级
      6楼
      汪观清:中国技艺的传承人与探索者
      2024/03/29   来自化州市
      9回复
    • 潘成桂LV4大学四年级
      7楼
      世界睡眠日,一起来看看怎么样健康管理睡眠吧
      2024/03/29   来自琼海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四部门:加强用水定额管理 规范用水计量和水价制度#

      仲娇程

      9
    • #国办印发《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行动方案》#

      柯嘉翰

      3
    • #东南大学:打造思政“金课” 培育时代新人#

      卫苇园

      0
    • #搭建干事创业舞台服务青年——江苏南通招引青年人才见闻

      于冰策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