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了多起有性侵犯罪前科的人员持续性侵学生案件。各地检察机关经过探索实践,证实开展入职查询制度是行之有效的预防措施。2020年9月18日,最高检联合教育部、公安部共同发布《关于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的意见》。《查询意见》明确规定,中小学校、幼儿园新招录教职员工前,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在授予申请人教师资格前,应当进行性侵违法犯罪信息查询,对具有性侵违法犯罪记录的人员,不得录用或者不予认定教师资格。《查询意见》还明确规定了入职查询范围、适用入职查询的人员范围、查询方法、查询结果的应用及追责等,从源头上把“大灰狼”挡在校园之外。

      四是绿色消费理念与模式得到广泛宣传和推广。我国为培养绿色消费理念出台了系列措施,如推动垃圾分类、禁止限制一次性塑料制品、打击月饼和茶叶等产品的过度包装、推广使用节能家电和新能源汽车等。通过这些措施,覆盖全国的废弃物回收利用体系已经初步健全,绿色消费理念已日渐成为社会公众的生活新时尚和消费新选择。

 

冰球突破豪华版正规网站

      吴谦:3月23日,菲律宾舰船擅闯中国仁爱礁邻近海域,图谋向其非法“坐滩”军舰实施运补。中国海警依法依规对菲方船只实施规制、拦阻、驱离,坚决打掉菲侵权挑衅图谋。此次事件完全是由菲方挑衅滋事引发的,中方处置合理合法、专业规范。

 

      2020年5月7日,为完善机制,及时干预,严厉惩治、有效预防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推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最高检与国家监委、公安部、司法部、教育部等8部门会签下发《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强制报告意见》明确规定,国家机关、法律法规授权行使公权力的各类组织及法律规定的公职人员,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的各类组织及其从业人员,在工作中发现未成年人遭受或者疑似遭受不法侵害以及面临不法侵害危险的,应当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或举报。(撰稿:曹致星)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936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华亮秀LV4六年级
      2楼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2024/03/29   来自徐州市
      7回复
    • 唐真聪LV7大学四年级
      3楼
      国图集团公司成立70周年暨中国书刊海外发行70周年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2024/03/29   来自金华市
      6回复
    • 葛涛心LV4幼儿园
      4楼
      中国女排当心!世界女排新格局已出炉,超强3队各有优势
      2024/03/29   来自井冈山市
      7回复
    • 柏爽苑LV5大学三年级
      5楼
      上海交大纪念建校123周年 海外教育学院校友获“杰出校友思源贡献奖”
      2024/03/29   来自温岭市
      6回复
    • 陆晓纨LV6大学三年级
      6楼
      从“通用”到“好用” 刷河北社保卡在北京能借书
      2024/03/29   来自上海市
      2回复
    • 费烁强LV3大学四年级
      7楼
      香港一小巴侧翻致1死16伤 警方:未见机械故障
      2024/03/29   来自石狮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国家能源局:2020年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3.1%#

      尚士亚

      8
    • #科技创新,打造超级发展引擎——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5年观察#

      祝眉芸

      8
    • #每场球,都是磨练成长(体坛观澜)#

      长孙斌先

      3
    • #国家能源集团瞄准先进、聚焦主业 全力做好能源保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屈月宁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