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轻罪案件,关岭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坚持通过“轻罪治理+检察调解+检察听证”模式,全力构建轻罪治理体系,做到案结事了人和。一方面严厉打击严重危害社会安全、群众安全的暴力犯罪,一方面对情节轻微、主观恶性不大、积极赔偿被害人损失、取得被害人谅解的初犯、偶犯和保证到案的犯罪嫌疑人,慎重逮捕和起诉,准确认定从轻、减轻、免除处罚情节,使他们尽早回归社会。

      第三,未成年人恶性犯罪事件发生后,讨论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刑事责任年龄是否应该再次下降,是否应该扩宽现有的刑法第17条第三款“已满十二周岁不满十四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故意伤害罪,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情节恶劣,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核准追诉的,应当负刑事责任”中的罪行种类,是否应该引入域外的恶意补足年龄制度,如何真正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的各方责任,如何健全并真正发挥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处遇制度的效果,如何解决现在专门学校数量少、矫正效果得不到保障等问题,这些都还在探索、研究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是,即使认为惩罚未成年人也是一种教育方式,但从根本上来看,预防未成年人恶性犯罪事件再次发生才是最重要的,而预防体系的健全与最终发挥效用,需要整个社会协同发力,单靠法律界是难以取得良好效果的。

 

威尼斯888电子游戏

      何华芳的辩护人对记者透露,这份案号为(2021)浙0681刑初904号之一的判决书至少存在110处错误,其中包括将当事人名字、涉及企业名字写错,在证人证言中出现影响表意的错字,判决书记载内容与证据原文不符,数字单位错误,等等。除此之外,在同一案件中,针对另外三名被告人的案号为(2021)浙0681刑初904号的判决书,也被辩护人指出114处错误。

 

      优先保护单元完整利用生态保护红线成果,叠加红线以外法律法规明确要求保护的其他生态功能重要区域,如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湿地保护区等,覆盖了全国67%的森林和72%的草原生态系统,与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三区四带”生态安全格局匹配,实施严格保护;(撰稿:符娣慧)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396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狄克学LV1六年级
      2楼
      做好稳供“领头羊”:看蒙牛如何守护老百姓的“奶瓶子”
      2024/03/29   来自山南市
      7回复
    • 公孙蕊亚LV7大学四年级
      3楼
      水利部针对滇川启动干旱防御Ⅳ级应急响应
      2024/03/29   来自万宁市
      0回复
    • 项紫姬LV7幼儿园
      4楼
      广东新增1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2024/03/29   来自阆中市
      4回复
    • 吉军霭LV1大学三年级
      5楼
      广西首个政府采购电子保函产品正式上线
      2024/03/29   来自中山市
      1回复
    • 别晓芳LV6大学三年级
      6楼
      美最高法院裁定得州可实施允许警察逮捕非法移民法律
      2024/03/29   来自景德镇市
      9回复
    • 华亨风LV3大学四年级
      7楼
      《大夫说》:外科手术治脑瘫
      2024/03/29   来自桂林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全英华人汽车工程师协会2022年会成功举办#

      毕兴倩

      1
    • #春好正是耕种时——各地春耕备耕一线见闻#

      燕澜弘

      6
    • #浦江镇举行植树月主题活动 启动晓烟湖公园建设#

      陈琴纪

      6
    • #天津银行投资收益增85%拉动净利回升5.7% 个人贷款规模年降124亿不良率升至2.46%

      禄蝶世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