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了解,工会将持续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同合作,在更大范围、更广层次、更多内容上丰富和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实践。一是大力培育推树基层劳动关系公共服务样板站点,计划用5年时间在乡镇、工业园区内培育全国样板站点1000家,省级站点1万家。二是扎实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服务三年行动,力争建会入会、开展集体协商、签订集体合同、工会及时调解劳动争议取得实质性进展。三是以幸福企业建设为载体,推进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四是推动各级“工会+法院+检察院+人社+司法”协作联动机制建设。五是扎实开展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12351+”专项行动,管好用好12351工会服务职工热线。六是巩固拓展双15工程成果,提高服务质量与内容、增加开放时间,向8小时之外延伸服务。

      “近年来,各级工会深入推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实践中的如下亮点尤其值得关注:其一,立足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大局,运用多元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协同各方力量共同推动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其二,用好集体协商抓手,实现促进行业发展和维护职工权益的双赢。其三,顺应数字时代发展趋势,不断探索创新,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协商协调机制建设上凸显工会组织起来、协商协调的功能优势。其四,坚持问题导向,维权和服务不断扩面,提质、增效。”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全总工会理论与劳动关系智库专家沈建峰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亚愽国际游戏

      日前,西部陆海新通道2023年运行数据出炉:沿线省份平台企业运营的铁海联运班列、跨境公路班车(重庆、四川)、国际铁路联运班列(重庆、广西、四川)运输集装箱共计61.52万标箱,同比增长7%,货值643.26亿元,同比增长16%。

 

      “鹤轩,今天的报纸上有关于新质生产力的文章,可以关注一下”“抽空读一下这篇关于沈阳高新区的报道”……今年寒假,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大二学生孟鹤轩在高宁指导下到辽宁开展社会实践,时常收到老师转来的文章。“每当我们缺乏思路的时候,只要跟高老师进行交流,我们总会找到调查方向,信心满满。”孟鹤轩说。(撰稿:毛蕊菡)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678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唐菲眉LV4六年级
      2楼
      “白天上班、晚上学艺”成为新潮流——各地夜校助力青年自我提升
      2024/03/29   来自广州市
      3回复
    • 安澜栋LV8大学四年级
      3楼
      三地间的“手”越“牵”越紧——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加速跑”
      2024/03/29   来自同江市
      8回复
    • 纪薇奇LV7幼儿园
      4楼
      内蒙古扎兰屯成立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坊
      2024/03/29   来自高明市
      8回复
    • 舒亨瑞LV5大学三年级
      5楼
      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福建省反馈督察情况
      2024/03/29   来自五家渠市
      5回复
    • 詹桂乐LV8大学三年级
      6楼
      中国小镇故事丨废弃矿区变身生态社区,做对了这些事
      2024/03/29   来自忻州市
      4回复
    • 宗斌信LV0大学四年级
      7楼
      集智达&网迅续签战略合作:携手共进,合作...
      2024/03/29   来自瑞丽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呼北高速山西吉河段发生特大交通事故已致14人死亡#

      高光言

      2
    • #欧姆龙状态监视解决方案:兼顾复杂环境下的...#

      方胜黛

      0
    • #苍山综合科考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现云南新记录植物2种#

      孙妮振

      1
    • #黄河大峡谷跻身5A级景区

      狄阅秋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