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姝 通讯员 齐然 热合曼江·居玛)新京报记者获悉,日前,新疆乌什县公安局乌什镇派出所巡逻防控队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辆超载的老旧小型客车,实际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20%。目前,驾驶员赛某被罚款2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该车核载5人,实载16人,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20%。 图源:乌什公安据悉,巡逻时,民警发现该车刻意避开巡逻警车,行驶轨迹可疑。民警将车辆带至安全区域,依法对车辆进行盘查,发现狭小的车厢里满满当当塞了16个人。经查,该车核载5人,实载16人,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20%,属于严重违法。 驾驶员赛某称,车上乘坐的都是在附近活动的演出人员,为了节省成本,心存侥幸让大家“挤一挤”,却忽视了超员带来的安全隐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现场执勤民警对驾驶员赛某的违法行为做出罚款2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的处罚,并对全车驾乘人员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随后将超过核载的随车人员安全转运。 警方提示,车辆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隐患多、危害大,请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拒乘超员车辆。编辑 彭冲 校对 贾宁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省人大代表、三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王小清认为。她认真翻阅漳州中院在市两会期间向代表委员发放的《漳州法院服务高质量发展30大案例》,表示漳州法院抢抓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及时总结服务民营企业的好经验,既帮助代表委员通过案例学习法律知识、领会法治内涵,也彰显了漳州法院为重点项目解纷、为民营经济排忧解难、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司法担当。

 

pg电子153APP下载安装

      如何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推动中沙古雷乙烯项目成功落地?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福化古雷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党群人资部部长郭晶晶认为,人民法院大有可为,也能大有作为。在该项目筹备阶段,她就主动开好“直通车”,邀请漳州法院法官实地走访。在她的牵引陪同下,漳州法院干警多次前往福建中沙石化有限公司开展法治讲座,与企业负责人和生产经营一线职工座谈,广泛征询意见建议。

 

      “空中出海口”越来越畅通,离不开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2023年4月1日,鄂州花湖机场首条国际货运航线开航,武汉海关根据花湖机场特点,量身定制监管模式,推行机坪直提、机坪直转、境内续驶、提前申报、预约通关等一系列通关便利化举措,实现国际货物24小时“随到随提、随到随装”。(撰稿:柏康卿)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812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梅昌曼LV5六年级
      2楼
      “新的一年更应乘势而上,把握新机遇”
      2024/03/29   来自克拉玛依市
      3回复
    • 曲纯纨LV0大学四年级
      3楼
      警惕数字政府建设中的形式主义和部门本位主义
      2024/03/29   来自长垣市
      3回复
    • 田翠莺LV7幼儿园
      4楼
      国产破冰船“雪龙2”号将于下月访港
      2024/03/29   来自什邡市
      4回复
    • 利纯壮LV2大学三年级
      5楼
      从快递增速感受活力中国(人民时评)
      2024/03/29   来自鸡西市
      4回复
    • 逄有群LV5大学三年级
      6楼
      许家印说到做到! 恒大为暴力鸟替身开出队史最高年薪
      2024/03/29   来自高平市
      0回复
    • 卫时言LV9大学四年级
      7楼
      便利措施落地见效 出入境往来按下加速键
      2024/03/29   来自图木舒克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人民财评: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

      郝莉春

      5
    • #家电服务收入盈利增长超过制造销售 售后服务质量需进一步提升#

      蔡剑蓓

      0
    • #湖南湖北等地冻雨今天减弱 南方多地冷如三九#

      吴翔朗

      5
    • #不容错过的冬季景色!吉林雾凇美如画

      廖言绍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