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是缩短办证期限。公证法规定,除法定情形外,公证机构自受理公证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出具公证书。但从实际办证情况看,一些公证事项(事务)的办证时间是有压缩空间的。我们梳理了各地公证事项办结期限情况,综合考虑人员力量、软硬件设施、办证需求等因素,对法律关系简单、事实清楚、证明材料充分的公证事项(事务),制定了《公证办理提速清单(2024年版)》,将出具公证书的期限由15个工作日分别缩短至5个工作日或者10个工作日。其中,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出具公证书的公证事项共24类81项,10个工作日内的共13类69项,分别占公证业务总项的36%和30%。同时,我们鼓励各地公证机构采取创新申请方式、优化服务流程、加强业务协作、推进信息共享等措施,进一步压缩出具公证书的期限,有条件的公证机构尽可能实现“当日出证”“当场出证”。二是拓展“一证一次办”。总结2017年以来“最多跑一次”试点工作经验,我们制定了《“高效办成一件事”公证事项(事务)清单(2024年版)》,对法律关系明确、事实清楚、无争议的公证事项,当事人只要材料齐全、真实,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只跑一次公证机构即可办好公证。与“最多跑一次”工作相比,公证事项范围由9类22项扩充至31类84项。三是推进“一事一站办”。对于需要多个部门办理,关联性强、办理时间相对集中的多个事项,我们鼓励公证机构集中办理,为人民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比如,通过与不动产中心互设办事窗口、互嵌功能模块、联通服务系统等方式,实现“公证+不动产登记”一站办好;通过“公证+领事认证”联办,实现涉外公证和领事认证“一次申请、一窗受理、联动办理”,为人民群众提供“省时、省力、省心”的公证法律服务。

      2022年9月,民航华东局正式受理V2000CG型号合格证(TC)申请,成立了型号合格审查组,严格按照民航适航标准和程序开展了型号适航审定工作,并基于eVTOL设计及运行特点,创新和优化了适航审定模式。在顺利完成了性能操稳、升力/推力系统、结构强度/复材桨叶、电池系统、航电系统、电气系统、飞行性能等设备级、系统级和结构部件层级的46大项符合性验证试验和整机符合性试飞,审查组按要求开展了制造符合性检查、试验/试飞项目目击。至2024年3月,按照民航管理程序和型号审定计划,V2000CG型号全部符合性验证试验及审查组目击工作顺利完成,型号设计和符合性验证文件均获得批准。

 

凯旋娱乐6.0

      国务院国资委规划发展局相关负责人日前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大会上表示,央企要从科技创新、企业协作、产业协同等方面发力,推动产业链供应链更加安全稳定、畅通高效、互联互促。未来国资委将以更大力度、更加精准服务,通过顶层设计、规划能力、主业管理、产业换新等方面工作,鼓励支持央企与产业链上各类大中小企业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务实合作,共同为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作出更大贡献。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 (记者申佳平)3月22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第53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3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10.92亿人,较2022年12月新增网民2480万人,互联网普及率达77.5%。(撰稿:诸钧苑)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792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申真之LV4六年级
      2楼
      汉光演习正式开场 少将带头跳伞恢复演习训练
      2024/03/29   来自迁安市
      0回复
    • 夏侯儿义LV6大学四年级
      3楼
      地方两会观察丨科技赋能产业兴——从地方两会看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
      2024/03/29   来自瑞金市
      9回复
    • 解晴伦LV4幼儿园
      4楼
      以总理:没有美国支持以色列也将地面进攻拉法
      2024/03/29   来自龙泉市
      9回复
    • 安婷筠LV8大学三年级
      5楼
      俄称录音显示德策划袭击克里米亚大桥 德总理说将尽快澄清
      2024/03/29   来自阳江市
      6回复
    • 淳于腾恒LV5大学三年级
      6楼
      河南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全面振兴
      2024/03/29   来自芜湖市
      0回复
    • 柳丽璧LV1大学四年级
      7楼
      新华时评·整治形式主义丨治理躺平需铲除根源土壤
      2024/03/29   来自大同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外媒:电价大涨,台芯片产业可能加剧外流#

      黎欢菡

      3
    • #保护好黑土地,守护好“大粮仓”#

      堵之霄

      5
    • #见证者中的数学原理#

      甘凝心

      8
    • #罗永浩逃过一劫

      于程淑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