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坚决落实“自觉做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的重要要求。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提高做群众工作的本领,全力做好保民安、护民利、惠民生各项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特别是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黑涉恶、电信网络诈骗、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等犯罪,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深化打击治理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缩短办证期限。公证法规定,除法定情形外,公证机构自受理公证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出具公证书。但从实际办证情况看,一些公证事项(事务)的办证时间是有压缩空间的。我们梳理了各地公证事项办结期限情况,综合考虑人员力量、软硬件设施、办证需求等因素,对法律关系简单、事实清楚、证明材料充分的公证事项(事务),制定了《公证办理提速清单(2024年版)》,将出具公证书的期限由15个工作日分别缩短至5个工作日或者10个工作日。其中,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出具公证书的公证事项共24类81项,10个工作日内的共13类69项,分别占公证业务总项的36%和30%。同时,我们鼓励各地公证机构采取创新申请方式、优化服务流程、加强业务协作、推进信息共享等措施,进一步压缩出具公证书的期限,有条件的公证机构尽可能实现“当日出证”“当场出证”。二是拓展“一证一次办”。总结2017年以来“最多跑一次”试点工作经验,我们制定了《“高效办成一件事”公证事项(事务)清单(2024年版)》,对法律关系明确、事实清楚、无争议的公证事项,当事人只要材料齐全、真实,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只跑一次公证机构即可办好公证。与“最多跑一次”工作相比,公证事项范围由9类22项扩充至31类84项。三是推进“一事一站办”。对于需要多个部门办理,关联性强、办理时间相对集中的多个事项,我们鼓励公证机构集中办理,为人民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比如,通过与不动产中心互设办事窗口、互嵌功能模块、联通服务系统等方式,实现“公证+不动产登记”一站办好;通过“公证+领事认证”联办,实现涉外公证和领事认证“一次申请、一窗受理、联动办理”,为人民群众提供“省时、省力、省心”的公证法律服务。

 

新 星空直播

      ■湖南要牢牢把握自身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坚持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在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上持续用力,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奋勇争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

 

      2024年1月20日,河南省君恒实业集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君恒实业”)生物航煤通过中国民航局适航认证,君恒实业成为我国首个获可持续航空燃料适航证书的民营企业。君恒生物总工程师李建平介绍,可持续航空燃料可比传统石油基航空燃料减碳近八成,极大助力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撰稿:蓝乐苛)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962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申婷滢LV7六年级
      2楼
      我国渤海勘探发现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
      2024/03/29   来自桂林市
      6回复
    • 索梵雄LV4大学四年级
      3楼
      美国佛罗里达州一架小型飞机坠毁多人死亡
      2024/03/29   来自三门峡市
      3回复
    • 冯宏娥LV1幼儿园
      4楼
      空间计算引领,AR/VR产业迎增长机遇期
      2024/03/29   来自鞍山市
      6回复
    • 柯姬兰LV1大学三年级
      5楼
      专访|科技创新将推动中国经济持续高质量增长——访加纳新闻网总编辑阿加纳
      2024/03/29   来自五指山市
      6回复
    • 浦弘鸣LV1大学三年级
      6楼
      何泽华受贿超9.43亿
      2024/03/29   来自四会市
      4回复
    • 汪眉婉LV6大学四年级
      7楼
      寒潮席卷中东部大部 华北黄淮部分地区降雪具有极端性
      2024/03/29   来自五指山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苏纳克岳父赠送孙子巨额股票引争议#

      唐薇勤

      6
    • #中国记协举办新闻茶座聚焦“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闻人莉洋

      3
    • #殷墟考古人走上“代表通道”讲述“亚长”牛尊发掘故事#

      彭梦咏

      8
    • #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代表委员谈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梁进成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