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如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一段时间的检察实践表明:检察听证已成为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治理、落实司法为民、提升检察公信的有力抓手,实现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的重大举措和有效途径。2020年以来,张军、童建明、张雪樵、陈国庆等最高检领导,率先垂范,带头主持公开听证。各级检察机关也普遍开展公开听证工作,检察长带头主持公开听证,推动这项制度进一步落实。

      2020年以来,全国检察机关在办案的同时,坚持惩治结合,以惩促治,注重分析、研究、发现金融监管环节缺失等问题,为加强金融监管、深化治本举措纷纷发出检察建议,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贡献检察之智。其中,上海市检察机关通过精办大案要案、制发检察建议、加强理论研究、开展司法协作等方式,有力打击犯罪、防控金融风险。截至2020年10月底,上海市检察机关受理审查逮捕金融犯罪案件500余件800余人,受理审查起诉800余件1500余人。

 

奇亿平台首页

      当然,我们也强调,适用的同时,要保证办案质量和效率。要在提高质量上下功夫,特别是保证被告人自愿认罪,案件处理得更合法更公正。目前,关于量刑建议采纳率这个问题也比较复杂,检察官提量刑建议也需要一个适应过程。比如盗窃、伤害等具体情况下具体分析量刑,确定刑量刑建议是有可能的,而且是比较可信的。下一步,主要是加强培训,提高检察官的量刑建议水平能力。

 

      “多亏了你到我们家讲解反诈知识,要不我真的就把养老钱转出去了。”“那天要不是你的耐心劝解可就出现大麻烦了,感谢感谢……”革命手机里的微信里,消息一直响个不停。平日里,他深入辖区,以谈心、交心、拉家常的形式,把党的理论书籍、惠民政策文件、法律法规送进牧民毡房、放牧点,同时,充分发挥“片长”与群众密切联系的优势,第一时间上门耐心劝导,积极调解矛盾。如今,化解草场地界、家庭婚姻纠纷已成为他的日常工作,“有事找革命”也成了片区牧民群众的口头禅。(撰稿:傅贝朗)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067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盛娇江LV3六年级
      2楼
      有一种年味儿,叫“人从众”的西藏年货市场
      2024/03/29   来自大冶市
      7回复
    • 东真贝LV0大学四年级
      3楼
      体育总局发出春节号召:居家健身和网络健身赛事“亮”出来
      2024/03/29   来自资兴市
      5回复
    • 郝雁莺LV1幼儿园
      4楼
      与“鲲鹏”一起相互塑造迎接挑战
      2024/03/29   来自永济市
      0回复
    • 洪武坚LV5大学三年级
      5楼
      建设高质量研究生教育体系
      2024/03/29   来自三门峡市
      7回复
    • 项眉诚LV0大学三年级
      6楼
      “地下水龙”是怎样炼成的?如何保障用水安全?一文了解
      2024/03/29   来自河源市
      8回复
    • 翁瑞滢LV1大学四年级
      7楼
      恒大两年虚增收入800亿美元
      2024/03/29   来自江山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全美大辩论:耶稣是共产主义者?他到底是巴勒斯坦人?还是以色列人……证据是??#

      闵宇心

      6
    • #推动养老机构服务更精细#

      鲍磊思

      4
    • #赏春好去处!昆明呈贡万溪梨花节启幕#

      孙珍思

      5
    • #让数字人成为文化传播新使者

      花昭堂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