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汉朝首先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远景目标。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这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也为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指明了方向。

      海洋固定资产投资增势良好。在港口建设方面,1―11月,沿海港口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35亿元,同比增长16.8%,增速较上年同期加快10.5个百分点,港口绿色化和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提升。跨海高铁、海底隧道建设持续推进,总投资额530亿元的福厦高铁、225亿元的大连湾海底隧道和延伸线工程竣工投用,一批重大海洋工程项目建设进入新阶段。

 

华亿平台app下载

      坚持空间均衡。立足流域整体和水资源空间均衡配置,科学推进实施以南水北调工程为代表的137处重大跨流域、跨区域引调水工程,“南北调配、东西互济”的水资源配置格局初步形成,我国水利工程供水能力超9000亿立方米。新增改善灌溉面积约3.6亿亩,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约1.5亿亩,耕地灌溉率达55%,为粮食连年丰收提供了有力支撑。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90%。

 

      坚持系统治理。统筹水灾害、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治理,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加快完善流域防洪工程体系,强化预报预警预演预案措施,成功抵御多次大江大河历史罕见洪水灾害,我国洪涝灾害损失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由0.51%降至0.24%,最大程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面建立河长制湖长制新型水管理体制,省市县乡村五级120万名河湖长上岗履职,实施母亲河复苏行动,京杭大运河实现百年来首次全线水流贯通,永定河在断流26年后首次实现全年全线有水,白洋淀水域面积保持稳定、水质标准提升至Ⅲ类,华北地下水超采治理区地下水水位显著回升,治理水土流失面积62万平方公里,越来越多的河流恢复生命,越来越多的流域重现生机。(撰稿:景洋岩)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873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褚江武LV3六年级
      2楼
      新春走基层·春运出行“鲜”体验丨乘风出海 国产首艘大型邮轮陪你过大年
      2024/03/29   来自吉首市
      2回复
    • 苏卿钧LV0大学四年级
      3楼
      曝光!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5省生态破坏问题
      2024/03/29   来自高邮市
      3回复
    • 谢邦雪LV2幼儿园
      4楼
      一批新规2月起施行 17条举措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
      2024/03/29   来自姜堰市
      2回复
    • 卫澜恒LV5大学三年级
      5楼
      各方回应以哈冲突
      2024/03/29   来自哈密市
      3回复
    • 公冶行昭LV0大学三年级
      6楼
      中企投建肯尼亚医疗器械工厂正式投产
      2024/03/29   来自平度市
      8回复
    • 裴达程LV3大学四年级
      7楼
      用数字化推动文博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4/03/29   来自霍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中国大地财产保险北京分公司 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宣传活动#

      曲咏彬

      7
    • #中伊俄“安全纽带-2024”联演海上演习阶段结束#

      窦羽福

      0
    • #03版要闻 - 中国援建尼泊尔一医院项目顺利完成#

      杨怡时

      3
    • #多家上市公司一季度预喜,市场青睐“绩优生”

      花宽容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