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汉朝强调,向法官检察官放权,不能“一放了之”,司法责任制改革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不断完善制约监督机制。建立防止权力干预司法的制度,有力震慑了领导干部“打招呼”、“批条子”,以及当事人“找门路”“拉关系”。当庭宣判挤压了关系案、人情案的存在空间。以庭审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等平台为代表的一系列司法公开和信息化改革,生动诠释了“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的道理。中国的全球营商便利度在全球190个经济体中大幅提升,世界银行发布《2020年营商环境报告》,评价民商事司法制度与法院工作质效的法院竞争力排名第5、其中“司法程序质量”排名第1,美国权威民调机构公布的2019年全球法律和秩序指数排名,我国排第3。这些成绩不时引起在场同学们的热议。

      “基层基础工作大会战”开展以来,内蒙古边检总站各级边境管理部门转变警务理念,积极实施主动警务、预防警务,主动排查监测预警,加强矛盾纠纷滚动排查和多元化解,及时发现和消除苗头性的、潜在的影响边境安全稳定的风险隐患,发现预防的前瞻性、打击整治的主动性、社会共治的有效性得到明显提升。以公安治综平台“一网考”为依托,建立基层基础工作实绩通报等机制,灵活运用上门、驻村、预约、错时、网络等走访方式,组织开展“高密度、多频次、全覆盖”的大走访、大调查、大起底活动,全力摸清掌握边境“人、地、事、物、网、组织”等基本情况,警民双向熟悉率屡创新高,总站52个边境派出所在“一网考”中位居前列。

 

龙8登录入口

      2018年10月19日,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最高检向教育部发送“一号检察建议”。这是历史上第一份由最高检直接向国务院组成部门发送的检察建议。“一号检察建议”发出后,全国检察机关与教育主管部门联合进行实地督导、明察暗访,检查中小学校、幼儿园3.86万余所,监督整改安全隐患6600余个。最高检会同教育部赴8个省区市进行督导,有力推动了校园安全制度的落地落实。2019年,媒体曝光的几起侵害女童事件令人揪心,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再次凸显。对此,最高检态度坚决,强调“一号检察建议”要“没完没了”抓下去,以此为抓手,助推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的落实。几年来的司法实践表明,“一号检察建议’已成为撬动检察机关开拓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重要杠杆,成为促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的重要牵引。

 

      作为林公文化的发祥地,近年来,周宁县以林公为媒,不断加强与台湾在传统文化传承、非遗文化保护等方面的交流合作。祈福活动期间举办了林公文化恳谈会,周宁、台湾两地人士围绕林公文化的传承和保护、林公文化品牌建设、两岸文化交流等方面建言献策。“我们将通过一系列喜闻乐见的文化形式和内容让林公文化在台湾发扬光大。”台湾同胞何以茹说。(撰稿:公羊菊珠)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415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戴浩堂LV9六年级
      2楼
      保利发展:努力做深做实服务精细化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4/03/29   来自慈溪市
      8回复
    • 陆盛薇LV4大学四年级
      3楼
      传谢尔盖·布林亲自打电话并承诺加薪,劝一名谷歌员工不要跳槽到OpenAI
      2024/03/29   来自连云港市
      2回复
    • 张园飘LV6幼儿园
      4楼
      中国呼吁亚洲共同维护自身安全
      2024/03/29   来自崇州市
      0回复
    • 印颖泰LV4大学三年级
      5楼
      贵州清镇:男孩手拿奖状回家 步伐夸张萌翻网友
      2024/03/29   来自安庆市
      7回复
    • 耿诚安LV6大学三年级
      6楼
      尼日尔领导人与普京通电话,讨论“加强安全合作”
      2024/03/29   来自南宁市
      8回复
    • 骆月阅LV1大学四年级
      7楼
      一马驰骋南半球——AI、职业困境、卖车
      2024/03/29   来自丰城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湖北十堰:一“湖”清流入画来#

      蒋光倩

      5
    • #“扮靓”江苏连岛 实现人海和谐#

      申阅行

      1
    • #10版经济 - 图片报道#

      娄茗峰

      3
    • #小米汽车SU7价格公布

      胡寒贞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