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以来,全国检察机关在办案的同时,坚持惩治结合,以惩促治,注重分析、研究、发现金融监管环节缺失等问题,为加强金融监管、深化治本举措纷纷发出检察建议,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贡献检察之智。其中,上海市检察机关通过精办大案要案、制发检察建议、加强理论研究、开展司法协作等方式,有力打击犯罪、防控金融风险。截至2020年10月底,上海市检察机关受理审查逮捕金融犯罪案件500余件800余人,受理审查起诉800余件1500余人。

      2018年10月19日,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最高检向教育部发送“一号检察建议”。这是历史上第一份由最高检直接向国务院组成部门发送的检察建议。“一号检察建议”发出后,全国检察机关与教育主管部门联合进行实地督导、明察暗访,检查中小学校、幼儿园3.86万余所,监督整改安全隐患6600余个。最高检会同教育部赴8个省区市进行督导,有力推动了校园安全制度的落地落实。2019年,媒体曝光的几起侵害女童事件令人揪心,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再次凸显。对此,最高检态度坚决,强调“一号检察建议”要“没完没了”抓下去,以此为抓手,助推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的落实。几年来的司法实践表明,“一号检察建议’已成为撬动检察机关开拓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重要杠杆,成为促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的重要牵引。

 

澳门资料网站

      吴谦:3月23日,菲律宾舰船擅闯中国仁爱礁邻近海域,图谋向其非法“坐滩”军舰实施运补。中国海警依法依规对菲方船只实施规制、拦阻、驱离,坚决打掉菲侵权挑衅图谋。此次事件完全是由菲方挑衅滋事引发的,中方处置合理合法、专业规范。

 

      2023年4月,黎平县检察院向有关主管部门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建议对涉案电线立即整改,针对此类问题全面排查,对发生火灾的森林进行补植复绿修复。有关主管部门立即整改,并通过政企联动建立火情共享平台。截至目前,黔东南州森林5000余处树线距离不足隐患得以整治,相关部门还清理了存在山火隐患的树障,更换了绝缘设置。(撰稿:封澜媛)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599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欧鸿和LV3六年级
      2楼
      黄渤把我说哭了:起点太低的孩子,真的还有逆袭可能吗?
      2024/03/28   来自玉树市
      5回复
    • 史敬凝LV6大学四年级
      3楼
      越南女首富张美兰涉欺诈贪腐案,检方建议:判处死刑
      2024/03/28   来自深圳市
      6回复
    • 花思博LV6幼儿园
      4楼
      86岁奶奶录视频交代身后事,50多万人点赞,网友夸她人间清醒
      2024/03/28   来自克拉玛依市
      3回复
    • 邓航新LV0大学三年级
      5楼
      长荣航空将发6个月年终奖 飞行员涨薪最高2万元新台币
      2024/03/28   来自敦化市
      4回复
    • 荆娟苑LV2大学三年级
      6楼
      绥德网络主播“张美丽”被批捕封号!曾靠辱骂母亲走红
      2024/03/28   来自瓦房店市
      7回复
    • 长孙雄翰LV3大学四年级
      7楼
      【思政课青年说】数字技术赋能大思政课建设
      2024/03/28   来自宿豫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仙女星系曾经的和未来的恒星#

      元佳云

      8
    • #一年级班主任的课间能有多忙#

      匡卿克

      3
    • #男孩疑遭霸凌 家长讨说法被踢出群#

      费俊清

      0
    • #安徽旌德:梯田播新绿

      江瑗昌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