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凤翔区通过压减考核频次、优化考核方式、做实结果运用,切实为基层减负松绑。当地制定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加强对考核总量控制,严禁各镇、各部门自行设置以全体公务员为对象的经常性考核项目,将平时考核结果运用于评先评优、干部考察、职级晋升、发展党员、教育培训等方面,实现“一考多用”,防止多头考核、重复考核。近三年来,凤翔区压减以全体公务员为对象的经常性考核指标96项,各级各部门申报考核计划量下降38.5%,实地考核量下降36.4%。

      3月26日,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2024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减轻企业负担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联席会议召集人、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金壮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单忠德,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保俊,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姜万荣以及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交流发言。

 

lutube轻量线路检测官网

      贾健:刑法修正案11新增了刑法第17条第三款“已满十二周岁不满十四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故意伤害罪,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情节恶劣,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核准追诉的,应当负刑事责任”。应勇检察长的讲话其实是针对已满十二周岁不满十四周岁的人说的,而不能认为这是要在现有规定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未成年负刑事责任的年龄。对这一款中情节恶劣的理解,学界一般认为包括采用残忍手段杀害的;动机特别恶劣的;行为对象是未成年人、留守儿童等特殊、弱势群体的;多次实施杀害、伤害的;一次杀害、伤害多人的等等。另外,还应该关注到应勇检察长调研时同时提到的,要“积极协调推动专门学校建设,健全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干预机制,加大教育矫治力度,携手各方坚决遏制未成年人犯罪高发势头。”这也反映出,对于未成年人实施的恶性犯罪,惩罚和教育改造不可偏废。

 

      在抓好娃娃教育的同时,检察机关高度重视在办案中引领提升道德规范。2020年12月25日,最高检党组在《人民日报》上发文指出:“在司法实践中,通过办案来引领、规范社会行为,是司法机关应承担的使命。检察机关在履职过程中也应注重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促进形成全社会普遍认可、充满正能量的价值理念和行为方式,更好守护公平正义、弘扬美德善行。”各级检察机关在履职办案过程中注重价值引领,促进全社会弘扬中华传统美德,通过办案维护社会公共秩序与善良风俗,用法治的力量引导人民群众向上向善。如“杭州一女子取快递遭诽谤案”由自诉转公诉,被社会各界认为是维护公民正当权益、落实民法典人格权保护的积极作为,彰显出检察机关维护网络秩序、维护社会秩序的法治自觉,同时也警醒世人:网络空间并非法外之地,在网络空间的行为同样应遵守公序良俗和法律规定,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网民。再比如,2021年3月1日施行的刑法修正案(十一)明确规定了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近日,“辣笔小球”仇某贬低、嘲讽卫国戍边的英雄烈士,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同时,为维护英雄烈士的合法权益,在军事检察机关的支持配合下,南京市检察机关决定公益诉讼立案并开展调查。此前,江苏省淮安市人民检察院对当地居民曾某侮辱救火烈士的行为,依法提起侵犯英烈名誉权的民事公益诉讼。这些案件的意义重在从法律层面对当事人的侵权责任予以确认,引导全社会尊敬英烈、崇尚英雄、崇德向善,实现了起诉一起、警醒一片、教育和影响社会面的良好效果。(撰稿:党生彬)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091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蓝钧倩LV6六年级
      2楼
      美最高法院继续阻止得州允许逮捕非法移民法律生效
      2024/03/29   来自尚志市
      9回复
    • 寿莺胜LV7大学四年级
      3楼
      假期吃撑了,用点山楂
      2024/03/29   来自苏州市
      8回复
    • 潘芳勇LV7幼儿园
      4楼
      以公益诉讼助力长城遗址保护(法治聚焦)
      2024/03/29   来自靖江市
      5回复
    • 罗馨初LV4大学三年级
      5楼
      男子涉嫌走私被判11年却一天牢没坐
      2024/03/29   来自儋州市
      4回复
    • 詹泰亚LV1大学三年级
      6楼
      日本新建公寓均价5911万日元 创历史新高
      2024/03/29   来自邹平市
      6回复
    • 项恒玉LV0大学四年级
      7楼
      差异化保护 精准化管理(两会后探落实·以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①)
      2024/03/29   来自自贡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普京:新任期首次出访考虑去中国#

      莫滢振

      0
    • #金义安:桃李满天下的山水画家#

      幸龙媚

      8
    • #四个调补汤,帮你扶正气#

      耿韵盛

      4
    • #北京:聚焦中年女性 原创音乐剧《北京故事》保利剧院上演

      逄威琳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