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贵州省与港澳台教育文化交流,提升贵州省教育对外开放水平,助力贵州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2015年以来,贵州省委统战部、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港澳办携手,积极拓展港澳台资源,实施“贵港澳台教育交流行动暨缔结姊妹学校计划”。经过各方共同努力,贵州与港澳台各级各类学校缔结姊妹学校已成为贵州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品牌活动。

      2018年10月19日,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最高检向教育部发送“一号检察建议”。这是历史上第一份由最高检直接向国务院组成部门发送的检察建议。“一号检察建议”发出后,全国检察机关与教育主管部门联合进行实地督导、明察暗访,检查中小学校、幼儿园3.86万余所,监督整改安全隐患6600余个。最高检会同教育部赴8个省区市进行督导,有力推动了校园安全制度的落地落实。2019年,媒体曝光的几起侵害女童事件令人揪心,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再次凸显。对此,最高检态度坚决,强调“一号检察建议”要“没完没了”抓下去,以此为抓手,助推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的落实。几年来的司法实践表明,“一号检察建议’已成为撬动检察机关开拓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重要杠杆,成为促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的重要牵引。

 

诸葛亮64149C0M

      这是发生在鄂尔多斯博物馆门口的一幕。当日,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承办的“2024地球一小时”中国鄂尔多斯主场城市活动以“创新,联结,共享——为地球献出一小时”为主题展开,并与北京、武汉、西安等城市地标和商业体联动,开展一场围绕可持续生活的绿色接力赛。

 

      司法改革有什么规律可循,又要达到什么目标?景汉朝指出,从改革内容看,我国的司法改革经历了“由小到大”“由简单到复杂”的历程,从计划经济时代交易少、纠纷少、案件少,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各类纠纷案件不断增多,司法体制改革也呈现出“强调当事人举证责任——庭审方式改革——审判方式改革——诉讼制度改革——司法体制改革——政治体制改革”的发展脉络,这一轨迹与逻辑,是对司法改革规律性认识的生动阐释,完全体现了问题导向,符合马克思主义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基本原理。司法改革要实现的目标,就是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必须处理好公正与效率的对立统一关系,提高司法公信力,树立司法权威,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司法的风气。(撰稿:徐离颖燕)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901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宰玲爱LV2六年级
      2楼
      刘国中在陕西调研时强调 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提高粮食单产
      2024/03/28   来自平果市
      7回复
    • 王新东LV5大学四年级
      3楼
      【光明论坛·温故】道不可坐论,理不能空谈
      2024/03/28   来自临夏市
      7回复
    • 东方逸晓LV6幼儿园
      4楼
      羽毛球的那些梗
      2024/03/28   来自河津市
      2回复
    • 薛婉忠LV4大学三年级
      5楼
      浙江嵊州:公交带货、专线物流 打通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
      2024/03/28   来自朔州市
      1回复
    • 包清家LV9大学三年级
      6楼
      广西梧州:税惠送暖 激发民营经济活力
      2024/03/28   来自普宁市
      0回复
    • 卫悦骅LV4大学四年级
      7楼
      欧姆龙高级温度控制方案:精细控制工序的温...
      2024/03/28   来自启东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赵可金:迈向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一带一路”的理论基础与实践逻辑#

      颜芸晓

      5
    • #惊蛰时节锻炼,该怎么掌握运动强度?#

      伏兴儿

      7
    • #反垄断又一大案!但苹果或不会重蹈微软覆辙#

      谢健嘉

      5
    • #新华社消息|王毅:希望美方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发展,言行一致把承诺落到实处

      项彩昭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