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是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湖南要扛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任,抓住种子和耕地两个要害,加快种业、农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坚持大农业观、大食物观,积极发展特色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业,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深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壮大县域经济,畅通城乡要素双向流动,科学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切实加强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大力推动移风易俗。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落实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黄仕塔是省人大代表、长泰区工商联主席、区总商会会长。在今年省两会上,他提出了关于司法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的建议。“收款难一直是民营企业的揪心事,如果得不到解决,将影响企业的生存发展。”黄仕塔话语迫切,希望法院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将诚实守信的契约精神引导融入审判执行全过程,为民营企业发展播洒“阳光雨露”,培育投资兴业“法治沃土”。

 

双喜临门游戏

      答:公证服务是公共法律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关系密切。多年来,司法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利企便民的决策部署,把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公证法律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推动公证减证便民取得良好成效,在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各地司法行政机关和公证机构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减证便民部署要求,不断深化部门协同、强化创新推动、优化资源配置,健全完善公证利企便民制度机制,公证服务质效明显提升,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为什么各地差别比较大?关键就是看检察官是否积极努力、克服困难做好工作。适用认罪认罚程序,在审查起诉阶段实际上给检察官增加很多的工作量,包括以事实、证据、法律及有关案例教育、引导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这一工作,以前是诉至法庭后,主要由法庭去做。同时,还须请律师参与、阅卷,共同协商,达成一致,对检察官提出的量刑建议,与嫌疑人都予认同。同时还要做好被害人方面的工作,形成谅解、认同。这些工作量大、事难。从认真贯彻国家法律、实现公正和效率、真正化解矛盾,特别是履行好检察机关职责的角度出发,最高检提出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经过各地的努力,目标基本达到,不少地方到2019年12月份,单月全国的平均适用率达到了80%,2020年以来平均适用率已经达到了85%。比较高的适用率是可以实现的,这是基于我国刑事案件的实际情况、结构,在司法实践中提出的合理的目标要求。(撰稿:夏侯国辉)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846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利卿翠LV1六年级
      2楼
      万里为朋重相知——法国宪法委员会主席、前总理法比尤斯跨越六十年的“中国记忆”
      2024/03/28   来自瓦房店市
      9回复
    • 邰园青LV9大学四年级
      3楼
      她家进门就美到惊叹,简约治愈美成杂志风
      2024/03/28   来自雷州市
      7回复
    • 石星程LV5幼儿园
      4楼
      珠海首个渔光互补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2024/03/28   来自张家港市
      6回复
    • 邢昭有LV0大学三年级
      5楼
      徐有武:胸罗万象,笔传千秋
      2024/03/28   来自漯河市
      0回复
    • 管菁哲LV6大学三年级
      6楼
      新时代中国调研行·黄河篇丨山西和顺:黄河流域脱贫县里长出“小巨人”
      2024/03/28   来自锡林浩特市
      5回复
    • 劳信德LV4大学四年级
      7楼
      江苏泗阳:以学促干保目标 工程建设再提速
      2024/03/28   来自济宁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崩坏星穹铁道#

      寇素芬

      3
    • #坐着高铁“慢”赏花 新线开通扩大“赏春半径”#

      庞毅轮

      8
    • #秀我中国|打开黑河的N种方式——黑河早市#

      邓辰月

      0
    • #太敢了!地下室里建客厅?光线通透气场倍增!

      李贤群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