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一是加强用水定额管理。规定国务院水行政、标准化主管部门组织编制主要农作物、重点工业产品和服务业国家用水定额;省级人民政府有关行业主管部门组织编制本行政区域的行业用水定额;用水定额应当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水资源状况、产业结构变化和技术进步等情况适时修订。二是加强用水总量控制和计划用水管理。规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年度用水计划,实行用水总量控制;对用水达到一定规模的单位实行计划用水管理。三是规范用水计量和水价制度。规定不同水源、不同用途的水应当分别计量并实行计量收费;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占、损毁、擅自移动用水计量设施;建立促进节水的水价体系,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水资源状况、用水定额、供水成本、用水户承受能力和节水要求等,完善水价形成机制。四是控制高耗水产业项目建设。规定水资源严重短缺地区、地下水超采地区应当严格控制高耗水产业项目建设。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总书记这次考察的港中坪村,近年来感受到了持续为基层减负带来的变化:村部挂的牌子大幅减少,和牌子一同减少的还有职能部门交办的事项、要求村里开的证明、村干部手机上种类繁杂的微信工作群……基层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为老百姓服务,乡村建设也更加如火如荼。2022年,村里又多了一块“牌子”――“常德市美丽乡村”。

 

彩客网让球胜平负

      近年来,晋城深入实施总投资超千亿元的880多个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太行一号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示范带,辐射带动739个村,8.1万人返乡就业创业,带富50多万农村人口;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工程,贯通3县13个乡镇310个村,辐射带动40多万城乡人口受益;全市近1/3的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00万元、1/2的村达到50万元、2/3的村达到30万元。

 

      2018年10月19日,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最高检向教育部发送“一号检察建议”。这是历史上第一份由最高检直接向国务院组成部门发送的检察建议。“一号检察建议”发出后,全国检察机关与教育主管部门联合进行实地督导、明察暗访,检查中小学校、幼儿园3.86万余所,监督整改安全隐患6600余个。最高检会同教育部赴8个省区市进行督导,有力推动了校园安全制度的落地落实。2019年,媒体曝光的几起侵害女童事件令人揪心,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再次凸显。对此,最高检态度坚决,强调“一号检察建议”要“没完没了”抓下去,以此为抓手,助推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的落实。几年来的司法实践表明,“一号检察建议’已成为撬动检察机关开拓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重要杠杆,成为促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的重要牵引。(撰稿:幸松振)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73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夏侯河晶LV0六年级
      2楼
      家电服务收入盈利增长超过制造销售 售后服务质量需进一步提升
      2024/03/28   来自怀化市
      8回复
    • 黎珠红LV7大学四年级
      3楼
      如何激活Visa礼品卡
      2024/03/28   来自郴州市
      4回复
    • 董美山LV4幼儿园
      4楼
      便利数据跨境流动释放数据要素价值
      2024/03/28   来自彭州市
      6回复
    • 傅敬馨LV6大学三年级
      5楼
      06版要闻 - 图片报道
      2024/03/28   来自宿迁市
      9回复
    • 严娅莲LV8大学三年级
      6楼
      联播+|湖南之行 总书记提出两道“融合命题”
      2024/03/28   来自昆明市
      0回复
    • 虞婕月LV2大学四年级
      7楼
      发起人辞职 美国生物安全法案生变
      2024/03/28   来自满洲里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小体鉴宝 | “上帆”今日启航!藏在市标里的航运梦了解一下?| “上帆”今日启航!藏在市标里的航运梦了解一下?#

      钱贵山

      4
    • #九部门:招聘不得询问妇女婚育情况#

      钟滢艳

      8
    • #技术神秘化的去魅:Sora关键技术逆向工程图解#

      支佳维

      8
    • #日本著名指挥家小泽征尔去世 享年88岁

      邵园宗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