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显明曾任中国政法大学校长、山东大学校长、中央综治办专职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长期从事法学理论、法哲学前沿问题等研究,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徐显明在辅导报告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主题,结合大量事例案例,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了系统讲述。

      2023年9月21日,修文县人民法院立案后,依法适用简易程序,公开开庭审理此案。原告贵州某某科技公司向修文县人民法院提出诉讼请求:第一,判令被告立即停止销售侵害“修文猕猴桃”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猕猴桃,即立即停止在其销售的猕猴桃产品上使用“修文猕猴桃”字样。第二,判令被告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共计200000元。第三,本案诉讼费、保全费等由被告承担。

 

博雅集团官方网站

      法院干部要担起政治责任。管理责任、社会责任最终要靠每一名法官、法官助理、司法行政人员在工作中具体落实。要深刻把握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提升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优越性的认识,更加自觉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增强大局意识,善于跳出案件本身,从厚植党的执政根基的高度妥善处理具体个案,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相统一。要深刻理解各项工作部署在国家和社会治理层面的考量,增强理性认同和行动自觉,变“要我做”为“我要做”,从“做完了”变成“做好了”,更加积极能动履职,扛起以审判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重任。

 

      2020年5月7日,为完善机制,及时干预,严厉惩治、有效预防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推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最高检与国家监委、公安部、司法部、教育部等8部门会签下发《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强制报告意见》明确规定,国家机关、法律法规授权行使公权力的各类组织及法律规定的公职人员,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的各类组织及其从业人员,在工作中发现未成年人遭受或者疑似遭受不法侵害以及面临不法侵害危险的,应当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或举报。(撰稿:太叔明纯)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242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令狐壮勇LV7六年级
      2楼
      外交部:期待国际法院涉以色列有关裁决得到落实
      2024/03/29   来自兰州市
      5回复
    • 江斌可LV8大学四年级
      3楼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
      2024/03/29   来自高明市
      1回复
    • 师山旭LV2幼儿园
      4楼
      喜讯 | 倍加福荣获年度自动化创新奖,闪耀C...| 倍加福荣获年度自动化创新奖,闪耀C...
      2024/03/29   来自青铜峡市
      0回复
    • 都婉泰LV8大学三年级
      5楼
      那年今日| 说起这件事,中国“核司令”程开甲哭了| 说起这件事,中国“核司令”程开甲哭了
      2024/03/29   来自贵溪市
      3回复
    • 溥英福LV6大学三年级
      6楼
      “绿意盎然”彰显节能低碳办赛责任担当
      2024/03/29   来自梅州市
      2回复
    • 利莲光LV0大学四年级
      7楼
      科学家用人工智能设计全新抗体
      2024/03/29   来自明光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广州天河区人大设代表“随手拍”平台 高效解难题#

      柯惠欣

      1
    • #不断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

      尹东月

      9
    • #普京就恐袭事件发表讲话#

      凌韵韵

      0
    • #推动“四好农村路”迈向高质量发展(人民时评)

      霍承琰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