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审议通过。修改后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把近年来最高检会同相关部门力推的“强制报告”“入职查询”相关机制以及禁止胁迫、引诱、教唆未成年人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或者从事违法犯罪活动检察政策,以立法形式固定下来,并赋予了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保护更重责任和更高要求。并明确规定,人民检察院通过行使检察权,对涉及未成年人的诉讼活动等依法进行监督。

      2018年10月19日,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最高检向教育部发送“一号检察建议”。这是历史上第一份由最高检直接向国务院组成部门发送的检察建议。“一号检察建议”发出后,全国检察机关与教育主管部门联合进行实地督导、明察暗访,检查中小学校、幼儿园3.86万余所,监督整改安全隐患6600余个。最高检会同教育部赴8个省区市进行督导,有力推动了校园安全制度的落地落实。2019年,媒体曝光的几起侵害女童事件令人揪心,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再次凸显。对此,最高检态度坚决,强调“一号检察建议”要“没完没了”抓下去,以此为抓手,助推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的落实。几年来的司法实践表明,“一号检察建议’已成为撬动检察机关开拓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重要杠杆,成为促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的重要牵引。

 

www,asosoon,com

      唐志共介绍,生成式气动设计大模型平台基于昇思AI框架自主创新开发。模型开发阶段,昇思框架和流体力学套件MindSpore Flow提供全面的科学计算算法库和模型通用接口,提升模型开发效率;模型训练阶段,使用MindSpore多维度并行接口,基于成都智算中心算力支撑,模型和数据得以高效扩展;模型部署阶段,使用昇思大模型套件,将专业知识融入气动设计大模型平台。

 

      经历司法实践检验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被认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刑事司法制度的重大创新,丰富了刑事司法与犯罪治理的“中国方案”。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有内涵更丰富、水平更高的需求,希望司法政策与时俱进,期盼社会长治久安;司法机关案多人少矛盾日益突出,必须遵循司法规律,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推动案件繁简分流。在这一历史背景下,党中央决定建立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不仅着眼于提升诉讼效率、节约司法资源,更着重于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罪犯改造。2018年10月修订后的刑事诉讼法正式确立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撰稿:满琦哲)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316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阙桦功LV3六年级
      2楼
      EPA(美国环保局):关于甲醛与室内空气质量
      2024/03/29   来自荥阳市
      9回复
    • 昌紫伦LV2大学四年级
      3楼
      03版要闻 - 推动中多关系继往开来、不断向前(大使随笔)
      2024/03/29   来自海林市
      9回复
    • 沈龙妹LV3幼儿园
      4楼
      水利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蓄滞洪区工程建设
      2024/03/29   来自思茅市
      8回复
    • 黄国英LV1大学三年级
      5楼
      “十三五”期间我国新增湿地面积20.26万公顷
      2024/03/29   来自郑州市
      0回复
    • 云光乐LV6大学三年级
      6楼
      在美中国女生醉驾保时捷疯狂翻滚
      2024/03/29   来自临江市
      5回复
    • 禄薇婷LV3大学四年级
      7楼
      钢琴家波利尼去世
      2024/03/29   来自锡林浩特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人民热评:对阴阳合同、假报出口坚决说“不”!#

      周瑞韵

      5
    • #三人行必有我师#

      轩辕哲洋

      2
    • #东京股市继续上扬#

      仲孙妍鹏

      1
    • #朱鹮“重生”背后的生态奇迹

      盛聪博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