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强调:“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是提高经济运行效率的重要举措。”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降低物流成本行动”。当前,我国物流运行效率持续改善,单位物流成本稳中有降。2023年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率为14.4%,比上年下降0.3个百分点。但与发达经济体相比,我国物流成本相对偏高,仍有下降空间。看准了就抓紧干。要综合施策、持续发力,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增强产业竞争力,提高经济运行效率。

      习近平指出,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要在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方面下更大功夫,主动对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积极引进国内外一流研发机构,提高关键领域自主创新能力。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推动科技成果加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聚焦优势产业,强化产业基础再造和重大技术装备攻关,继续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打造国家级产业集群。

 

星力10代真的假的

      加快推动商户开通境外银行卡受理、进一步优化外币兑换服务、推动境外银行卡更方便地绑定微信或支付宝……近段时间以来,中国支付服务再升级,得到很多外国友人点赞:“一部手机走四方,在中国支付很‘丝滑’”“多种支付方式,让我在中国的生活工作变得更加便利”。

 

      消费新热点不断涌现。1-2月,新型消费中数字音乐、节能洗衣机和滑雪装备等数字、绿色和健康类商品分别增长95.1%、167.5%和66.4%,马面裙、国风香水和新中式首饰等国货“潮品”网络零售额分别增长6.3倍、4.2倍和1.7倍,冰雪游、庙会游等拉动在线旅游销售额增长114.8%。春节期间,县域市场外卖订单量增长39%,消费下沉趋势更加明显;重点监测即时电商平台销售额增长32.2%,电商新业态新模式丰富消费供给。(撰稿:凌兴希)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460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狄梅光LV5六年级
      2楼
      普聚金融服务 惠及千企万户 中信银行积极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
      2024/03/29   来自三河市
      3回复
    • 宣瑞广LV8大学四年级
      3楼
      新华社权威快报丨今年前2个月中国经济稳中有升
      2024/03/29   来自舟山市
      8回复
    • 茅彪震LV2幼儿园
      4楼
      “菜篮子”稳 “果盘子”足——寒潮下南京农副产品物流中心见闻
      2024/03/29   来自玉溪市
      1回复
    • 吕仁仁LV7大学三年级
      5楼
      这个春天,我们关注什么?
      2024/03/29   来自平顶山市
      5回复
    • 濮阳国欣LV4大学三年级
      6楼
      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含放射性物质的水泄漏事故
      2024/03/29   来自姜堰市
      7回复
    • 安蕊韵LV8大学四年级
      7楼
      埃及渡船倾覆事故死亡人数升至10人
      2024/03/29   来自通化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寒假去哪儿|云南这几个“遛娃”好去处,值得收藏!#

      宋康生

      7
    • #联合国官员:胡塞武装要求美英籍联合国员工离开其控制地区#

      黎君倩

      8
    • #益生股份董事长号召员工增持 夫人减持套现1.4亿#

      奚敬香

      2
    • #你问我答看两会 | 全国政协委员是怎样产生的?| 全国政协委员是怎样产生的?

      印发璐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