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西藏各族人民创造了彪炳千秋的历史功绩,西藏经济社会实现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极大改善,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西藏各族干部群众艰苦奋斗、顽强拼搏,西藏步入发展最好、变化最大、群众得实惠最多的新时代。

      “家里老人生病住院,医药费怎么分担?陪护问题怎么安排?”这个问题成了邹某家5个兄弟姐妹争论的焦点。5人几次协商未有结果,矛盾日益激化。萨日朗派出所民警得知这一情况后,联合社区网格员、辖区司法所、“金牌调解好大妈”等力量,第一时间把兄妹5人召集到一起释法说理,化解了纠纷。最终,5兄妹握手言和,向民警和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乐58官网下载

      张军:非常感谢东冉同学。这是一个涉及法理的好问题。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是我国法治建设的一大特色。以德治国靠什么?靠的是道德教育从娃娃抓起,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引导和帮助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的要求落实,学校、社会、家庭都要承担责任、共同努力,更加务实有效地加强青少年道德教育;靠的是文化自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引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唯有运用、执行好法律,方能更好地推进国家治理。也只有将法治和德治紧密、有机结合好,我们的国家才能长治久安。

 

      “关键少数”要担起管理责任。案件质效怎么样,“关键少数”是关键,管理必须跟上。院庭长不能只关注经手的或是自己直接办理的具体案件,把自己只当作对照法条办案的人,而要认识到肩负的管理责任,通过具体办案,发现问题、总结教训、拿出举措,不断强化、优化对分管部门、条线的管理,通过抓班子、带队伍、强监督,带动大家整体工作质效不断提升。要坚持党的建设与业务建设相融合、队伍管理与审判管理一体抓,以审判工作质量、效率、效果检验党的建设和队伍管理成效。要运用好审判质量管理指标体系和全员绩效考评两大抓手,结合工作实际做实符合司法规律的审判管理,特别要把关注的重点放在上诉、申请再审、申诉信访等反映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感受”的指标上,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到实处。要做实院庭长阅核工作,不让任何有问题的裁判、有差错的文书出手,以审判管理责任的落实促推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撰稿:昌菁鸿)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86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上官君琛LV5六年级
      2楼
      北斗系统全球民航通用将改变什么
      2024/03/29   来自固原市
      2回复
    • 匡秋兴LV2大学四年级
      3楼
      郁金花海感受春天 上海鲜花港公园改造后将开园
      2024/03/29   来自奎屯市
      5回复
    • 蓝剑琛LV7幼儿园
      4楼
      创新的“源网荷储”精准调控技术,助力工业...
      2024/03/29   来自保定市
      5回复
    • 连平澜LV6大学三年级
      5楼
      贵阳:购年货 迎新春
      2024/03/29   来自上饶市
      0回复
    • 路利鸿LV6大学三年级
      6楼
      为了百姓温暖过冬 中国石油争“气”战寒
      2024/03/29   来自茂名市
      7回复
    • 莫家蓝LV1大学四年级
      7楼
      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
      2024/03/29   来自阿拉山口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中部地区崛起谱新篇: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宗寒辉

      2
    • #哈萨克斯坦首都迎纳乌鲁斯节#

      吉蝶澜

      3
    • #月更!2024年机械键盘入门及选购推荐(含无线键盘、游戏键盘)#

      景曼聪

      9
    • #惊蛰时节为什么要注意情志养生?

      薛娅鸣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