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还组织民警深入铁路沿线村庄、学校、企业,广泛开展铁路安全常识宣传和法治教育,不断提高沿线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吉林铁路公安处吉林北站派出所深入6个村屯,向村民群众介绍铁路沿线烧荒的隐患和风险。合肥铁路公安处绩溪北站派出所对管内100公里线路附近的30余个重点村庄、学校,落实责任民警,开展蹲点式宣传。

      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姝 通讯员 赵震)新京报记者获悉,近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派出由9名法治副校长组成的“校园普法宣讲团”,前往北京一零一中学,为该校初一、初二共九个班级的学生带来了一次网络安全普法授课活动,以提升未成年人的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法院干警用生动案例为中学生们普及法律知识。 图源:海淀法院 活动中,9名法治副校长结合自身工作方向,选取了多种贴近生活的案例和实用防范技巧,围绕“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理性上网”主题,讲解网络安全知识,包括校园网络使用的现实情况、校园网络安全面临的危机等,希望学生们辨别上网内容、遵守线上交流礼仪、学会保护个人隐私、谨慎线上支付和打赏等。课堂上,大家聚精会神聆听,踊跃提问互动。 在一起案例中,14周岁的原告李某某在父母不知情的情况下,通过某平台先后七次从被告经营的网店“X游戏”购买374个游戏账号,共计支付36652元。原告父母发现后,及时与被告经营网店的客服人员联系、要求退款,但被告不同意全额退款。 根据民法典第十九条,八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实施民事法律行为由其法定代理人代理或者经其法定代理人同意、追认;但是,可以独立实施纯获利益的民事法律行为或者与其年龄、智力相适应的民事法律行为。李某某年仅14周岁,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购买账号的行为需要得到其法定代理人同意或追认。李某某父母对其购买游戏账号及付款行为不予追认并要求被告退款,是合理行为。 通过这样的案例,法治副校长提醒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消费观,也提醒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引导、监督,并保管好自己的手机、银行卡密码,关注支付记录。编辑 彭冲 校对 张彦君

 

www.永利高娱乐80

      3个月后,调研组与相关监管部门对这个问题有了深入认识。厦门市检察院通过制发3份检察建议,向当地监管部门提出建章立制、堵塞监管漏洞的建议;2022年3月,厦门市检察院与市邮政管理局共同制定《关于共同推进维护寄递安全监督、防范化解寄递风险工作的工作指引》,加强寄递渠道安全管理;2022年7月,厦门市检察院与市公安局、市邮政管理局开展加强寄递安全管理联合行动,助推诉源治理……据悉,该案的相关工作做法被还评为最高检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典型事例、3份检察建议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2022年十佳优秀社会治理检察建议”。

 

      东西部科技合作的“山海情”愈发深厚。福建省设立对口帮扶项目支持宁夏开展东西部科技合作,山东省设立援助项目帮助宁夏培训科技特派员,中国科学院持续面向宁夏实施“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迄今,宁夏已实施东西部科技合作项目近1700个。(撰稿:戚燕伯)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383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汤鸣伟LV2六年级
      2楼
      莫斯科恐袭案再逮捕3名嫌犯
      2024/03/29   来自会理市
      1回复
    • 司徒睿震LV0大学四年级
      3楼
      中方呼吁乌克兰危机有关方面恢复谈判
      2024/03/29   来自桦甸市
      9回复
    • 童峰儿LV8幼儿园
      4楼
      住房城乡建设部:做好今明两年住房发展计划
      2024/03/29   来自许昌市
      1回复
    • 季飘豪LV5大学三年级
      5楼
      办得好|跨海大桥“行路贵” 福建省降费55%解民忧|跨海大桥“行路贵” 福建省降费55%解民忧
      2024/03/29   来自柳州市
      0回复
    • 邢翠行LV7大学三年级
      6楼
      如何关闭按键音
      2024/03/29   来自巩义市
      9回复
    • 景元露LV1大学四年级
      7楼
      河南省舞阳县贾湖遗址迎来第九次考古发掘 一曲笛音越古今
      2024/03/29   来自仪征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我国国际定期客运航班稳步恢复 共通航64个国家#

      万萍春

      0
    • #巴西政府对维尼修斯再遭种族主义歧视表示愤怒#

      赵露君

      5
    • #《新闻调查》 20231230 震后河沿村#

      薛倩毅

      1
    • #北京今天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雪 明天北风加大阵风可达6级

      薛薇海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