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各地如何发展新质生产力,黄汉权认为,关键要做到因地制宜,不能一哄而上,要加强央地信息沟通,根据各地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科技条件来选择新质生产力的领域和方向。此外,对中小企业而言,发展新质生产力不必追求面面俱到,鼓励走“专精特新”路线,为产业链提供配套服务。从事传统产业的企业通过创新引入新业态和新技术,同样也会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走进“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陈列馆,一组组新旧对比照片,记录了这里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小时候从来没吃饱过,照片里的这些牛棚就是我小时候住的地方,又脏又臭,每次看到这些照片,眼泪还是会忍不住往下掉。我永远记得民主改革后,大家有了地有了房子。”74岁的巴桑感叹,“现在我家6亩地,每年种的粮食吃不完。大家住的都是楼房。我经常跟孩子们说,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10球定律

      绿色低碳转型稳步推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2023年,全国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30微克/立方米,全国339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85.5%,均超额完成年初目标。植被面积稳步增长,全年完成造林面积400万公顷,较2022年增加17万公顷。绿色低碳发展方式加快形成。全年风电、太阳能发电量分别增长16.2%、36.7%,快于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发电量5.2%的增速水平。清洁能源消费量占能源消费总量的比重为26.4%,上升0.4个百分点,每千瓦时火力发电标准煤耗下降0.2%。扣除原料用能和非化石能源消费量后,全国万元国内生产总值能耗比2022年下降0.5%。

 

      围绕人工智能发展中可能遇到的挑战,《报告》中明确指出,人工智能可能加剧不平等、冲击就业以及失控或被恶意滥用推升安全风险。对此,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联合国人工智能高层顾问机构专家曾毅立足人工智能的发展方向指出,“人工智能能否成为自然演化的延伸,使其成为利他的、帮助其他生命群体的工具?人工智能是否可以产生‘自我意识’?能否真正地产生理解?能否具备很强的自适应能力?这些问题都值得我们进一步思考。”(撰稿:魏希莉)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133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包仪冠LV7六年级
      2楼
      水利部:三方面发力提升江河湖泊生态保护治理水平
      2024/03/29   来自诸暨市
      9回复
    • 彭园毅LV8大学四年级
      3楼
      严惩网络暴力“按键伤人”(人民时评)
      2024/03/29   来自高安市
      9回复
    • 赫连桂剑LV9幼儿园
      4楼
      「夜听」【夜听】致九月:万般滋味,皆是生活
      2024/03/29   来自凯里市
      1回复
    • 洪蓉伊LV3大学三年级
      5楼
      通报教师打伤小学生
      2024/03/29   来自肥城市
      3回复
    • 罗旭宜LV6大学三年级
      6楼
      杭州2024年的演唱会有哪些?(附门票开售消息)
      2024/03/29   来自淄博市
      0回复
    • 司马柔睿LV4大学四年级
      7楼
      3月28日沪深两市涨停分析:宁科生物7天7板,华生科技6天6板,爱丽家居、亚振家居5天5板
      2024/03/29   来自濮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日本缘何退出负利率政策(经济透视)#

      欧阳莺伦

      6
    • #湖北一官员凌晨接上级电话未赴现场在家睡觉 被免职#

      晏媚贝

      9
    • #交易提示:3月29日为“耶稣受难节” 美股休市一天#

      崔曼绿

      9
    • #你还记得两岁前的事儿?那可能是你妈虚构出来的

      劳毅卿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